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ChatGPT」App是假的 網友被盜刷1200元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3:36

ChatGPT掀起熱潮,但一定要小心目前只有網頁版,並沒有app版本,有民眾不小心下載了盜版app,而且這款竟然有50萬下載,沒想到聊天機器人不僅牛頭不對馬嘴,甚至還有人被盜刷1200元,專家提醒,如果軟體沒有試用,就要求要綁定信用卡,風險很高。

圖/TVBS

 
記者余品潔:「覺得生活很無趣嗎,AI陪你聊一聊,現在ChatGPT掀起熱潮,有網友就發現,還有app版本,但要小心這是盜版的。」

且慢且慢準備按下載的手手先緩緩,現在ChatGPT只有網頁版,並沒有app版本,有民眾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誤入陷阱的經驗,先是講話牛頭不對馬嘴,還似乎中文不太好,回答中五句有三句是英文,還有人提醒千萬不要下載,因為會被盜刷信用卡,有受害者留言被刷了1200元。

民眾嚴小姐:「我給他下了蠻多指令,可是就發現說他蠻笨的,他只給我們一句話,可能因為他很想要我們的信用卡資料,所以他就每問一個問題,他就會要我們看廣告30秒。」

 
圖/TVBS

資安專家查士朝:「藉由這次ChatGPT的熱潮,用很類似的logo,讓你以為是ChatGPT官方的app,不見得一定有接到,後面ChatGPT的API。」

實際上應用程式商店搜尋,也發現還有很多類似的軟體,也被用戶反應有騙錢的嫌疑,像這個AIchat黑底加上綠色標誌,專家分析是以GPT-3為模型延伸,但跟兩者比一比正版的是黑底加上白色線條。

民眾:「就算是大人也很容易被騙,因為畢竟這個東西,大家習慣他是一個可以聊天的軟體。」

圖/TVBS

專家提醒,如果應用程式或頁面,還沒試用就要求用戶,綁定信用卡甚至直接刷下去,那很有可能存在風險,一定要特別小心,3C媒體也發文示警,app版本是盜版的,切勿相信下載,就連詐騙也搭上新科技,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避免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hatGPT#詐騙#AI#科技#信用卡#盜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90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