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新「護照申辦」規範!需候破千號 這招讓你不痴等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4:08

這段期間不分平假日,很多人都要出國!換護照補護照,需求就很大,現在每天領事局申辦量,從年前的6000多件,飆到現在有9000多件、快1萬件,因為量實在太多,領事局改規範,以前是你帶申請文件去現場,審查完畢才能抽號碼牌,現在直接讓你拿,各自檢查好文件,縮短等候時間。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最近要申辦護照跟辦護照的民眾真得注意,領事局的人潮就像我們現在在這邊這樣子,天天都是爆量的情況,平均你等候的時間,至少要2到3個小時,甚至有人得等到6小時,因此領事局改了一個規範,本來是你備妥了申請文件,檢查完之後才能領到我手上這張號碼牌,但現在為了避免等候時間太長,民眾可以先來領號碼牌,回家休息一下,號碼快輪到你,再來到這裡申辦。」

拿了號碼牌可以去外頭走走,記得掃描現場QR code,你可以像等餐廳一樣,知道現在是幾號。

申辦護照民眾:「(有覺得比較方便嗎),有有至少不用在現場等,(喝個咖啡),對對對,等下時間快到再過來。」

 
申辦護照民眾:「(抽號碼牌了嗎)抽了抽了,(你們是幾號),我們是3000多一般件,(抽號碼牌了嗎?),(啊那你是幾號),3533號,現在是...現在2200多而已。」

圖/TVBS

下午再來比較彈性,否則這1000多號要等到甚麼時候?民眾記得,雖然現在新的方式不再強迫幫你檢查文件,但你拿完號碼牌旁邊櫃檯還是可以問,給人員檢查一下,免得號碼輪到你還是白忙一場。

而當號碼接近100號,民眾就可以上領事局的申辦區,也是爆量人潮,相比1月當時過年前的申辦高峰,6到7千件,最近這幾天228連假前,申辦量都9000多近萬件,短期內有護照更換或申辦需求的,如果親自來現場,這種人擠人等半天情況,至少還會持續。

外交部領事局局長何震寰:「我們的觀察,我預計大概8個月左右,半年到8個月左右,可以(申辦人潮)回復到正常。」

圖/TVBS

疫情3年,累計需要更換的護照有300萬本,現在也才消化40萬本,民眾申請完記得可以直接選郵局代收代寄,$100塊省你再跑一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國#外交部#護照#申辦#領事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18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