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少做一件事…他到機場不能飛 慘噴4900:血的教訓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22:19
中華民國護照。(圖/TVBS資料照)
中華民國護照。(圖/TVBS資料照)

隨著國境解封,大家迫不及待飛出國旅遊,但護照在家裡躺了3年,許多人因此忘了要檢查有效期限。一名女網友就分享,近日和老公準備飛往印尼,卻到了機場才被地勤人員告知「護照未滿六個月,無法入境行程國家」。好在,經過地勤的幫忙,緊急在機場辦理新護照,順利化解了危機。原PO事後分享,雖然過程中多噴了4900元,但最終得以順利出國,仍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國門開放後,機場逐漸恢復以往人潮。(圖/TVBS資料照)

 
女網友在Dcard以「機場櫃檯發現護照未滿半年的自救方法」為題發文,表示當天因廉航班機延誤,她和老公還開心的「一切慢慢來」,怎料,當開放報到後,地勤人員卻告訴他們「護照效期未滿6個月」,讓兩人當場臉綠,「發現護照問題時已經18:30,班機報到最晚時間是20:15,護照就算現辦也要2-3小時,明顯來不及趕上這班飛機。」

更多新聞:網紅遭尾隨「挖眼拔舌」裝死忍性侵 惡狼竟僅輕判3年

就在兩人懊惱時,地勤告知他們可以打電話去問外交部,告知是因「護照有效期限未滿六個月」,請外交部幫忙協助是否可以協助速件辦理護照。經過確認後,他們符合辦理速件的條件,於是原PO老公立刻去領錢,並準備2張2吋的照片、舊護照及身分證,到指定地點辦理。

 
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網紅遭尾隨「挖眼拔舌」裝死忍性侵 惡狼竟僅輕判3年

原PO說,雖然「課金的費用真的超貴」,意外讓他們多噴了4900元,「不過在當下真的覺得錢可以解決的事都是小事」。而不幸中的大幸是,老公的護照最後順利拿到,地勤也以延誤之意願改變為由,協助他們「免自費」改搭下一班次的飛機。對此,她就提醒大家,出國前真的要仔細檢查護照期限,別像他們得等到「血的教訓」才在後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出國#護照#有效期限#6個月#機場#登機#外交部#Dcard#旅遊#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23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