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加成至初八!南部小黃加50跳表、台北外加30

記者 黃筱淇 曹佼人 葉奉達 / 攝影 徐猛捷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8 19:47

新春期間搭乘計程車,有春節加成收費,各縣市費用不同,除了彰化南投,其他縣市加成收費期間到大年初八,台北市依照跳表金額,再另外加收30元支付,南高屏平日起跳價是85元,過年期間多加50元,收費表設定為135元,照規定要按表計費,不能再加收,但有返鄉民眾在台南,差點被司機多A了50塊。

圖/TVBS

 
遊客從岡山火車站,搭上排班小黃要去廟裡拜拜。

小黃運將vs.乘客:「要去哪裡,我要去壽天宮媽祖廟,大概這樣要多少錢,那邊跳表就好,那邊跳表喔。」

運將說跳表就好,不是本來就跳表嗎,她連忙解釋,過年有加成費。

 
小黃運將vs.乘客:「過年加多少,加50啊,本來85元。」

圖/TVBS

乘客也抱怨朋友幾天前,才搭到一輛計程車,喊價不跳表。

小黃運將vs.乘客:「差幾塊錢啦,那算是短程啦,短程不划算,就用喊的多幾元啦。」

過年搭小黃,春節確實會加價,高雄平日起跳價85,再加50元,但卻有一名台南網友返鄉,到目的地155元,司機加收50,客人回不是跳表155,運將說過年多50,乘客很篤定的說,你從135開始跳表,50早就加進去了,司機才說不然算你150就好。

屏東小黃運將vs.乘客:「加50元,跳表的錢加50元喔,有按下去了,裡面,不能另外加,另外加就是唬你的,規定就是過年按下去,春節價錢,就是加50在裡面了。」

圖/TVBS

南高屏春節小黃加成規定,已計入收費表,運將就必須按表計費,三縣市作法同步,至於台北則是,依跳表金額,再另外加30元支付車資。

 
乘客vs.台北小黃運將:「大哥,現在是不是有春節的加成,對加30元,在跳完表之後再加,對。」

高市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李啟清:「(高雄)假如說有司機跟乘客講說,他的表沒有設定的話,那原則上還是要按照,沒有設定的計費表去收費啦。」

計程車春節加成收費,南北作法不同,而北北基加價從1月17開跑,到大年初八,共13天,桃園新竹以及南高屏,則是19日到初八,為期11天,收費制度,收費期間,搞清楚,才不會被超收,還不曉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計程車#加成#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73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