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崩塌!台鐵加開班次 快輪投入運輸

記者 黃凱靖 張蕙纖 高志宏 / 攝影 楊清波 林意傑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3:57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坍方,持續搶修,平日車流有3千輛,假日6千到7千輛左右,現在雙向不通,只能繞中橫或是從南迴通行,另一個選擇就是搭火車,因此台鐵緊急加開班次疏運,並且啟動貨物列車,此外航港局也協調渡輪投入載車、載客,然而由於搶修工程預計周日才會搶通,因此影響的還有旅遊觀光業。

圖/TVBS

 
蘇花公路管制站前,工作人員導引,避免用路人進入。

民眾:「當然危險啊這用生命來拚的,這不小心的話,萬一被石頭砸到怎麼辦,(昨天晚上情況你大概知道嗎),我剛到我前面我來的時候,我前面半小時就坍了,警察就叫我不要過去,我就在那邊我就第一台。」

民眾抱怨,但也無可奈何,大清水明隧道坍方,雙向不通,不只貨運司機送貨受阻,民眾不是得繞路,就是只能搭火車。

 
售票窗口前,一早不少旅客排隊等著買票。

圖/TVBS

旅客:「(會不會打亂你的所有行程)對啊,(那到那邊沒有車怎麼辦),找朋友借啊。」

民眾臨時改搭火車,目前台鐵每天會加開12班,宜蘭至花蓮之間的區間車,也啟動貨物列車,讓生鮮蔬果可以運送,另外民眾若是需要用車,也不用擔心,航港局協調渡輪,投入載車、載客,在花蓮港至蘇澳港之間接駁,至於客運方面,因為通通無法行駛,影響每天8班次。

受影響的不只交通,還有旅宿業。

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影響的應該會在20至30%左右的客人,會做取消或者是延期那這部分的話呢,也都相信我們各飯店,能夠很好為客人服務。」

圖/TVBS

預估周日搶通,這周末住房率勢必受衝擊,不過如果遊客沒有要取消行程,還是想要開車前往,可能就得往西部,最後走南迴到達東部,中橫公路則會分時段開放通行,不同替代措施減緩影響,不過春節連假緊接要到來,民眾出發前還是得考慮規劃清楚,再出發。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坍方#搶修#快輪#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63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