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路斷開「中橫」緩解!大車到台北恐要8小時 最壞下場曝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0:41
大清水路段昨(11)日明隧道約25公尺毀損雙向無法通行。(圖/TVBS)
大清水路段昨(11)日明隧道約25公尺毀損雙向無法通行。(圖/TVBS)

台9線蘇花公路159.3公里處大清水路段昨(11)日明隧道約25公尺毀損雙向無法通行,也讓花蓮-宜蘭的通行路斷!公路總局養路組組長李順成今(12)說明,已在白天開放中橫讓小車通行,不過由於中橫是災害路段,大車無法行駛,得走南迴到台北就需8小時。至於是否能在15日順利搶修完全,他回應,無法做太樂觀的估算,但會盡速搶修,否則會影響連續假日交通。

蘇花公路中斷替代道路。(圖/公路總局提供)

 
養路組組長李順成表示,由於中橫仍是災害路段,這段時間在白天(07:00~17:00)開放中橫公路讓小車通行,估算自己開車若要到台中大概要4個多小時,不過大車無法行駛中橫,就需要往台東方向繞一圈走南迴公路到台北,就要8個小時,自花蓮經中橫台北要3個多小時

他說,另台鐵還有1200座位,建議民眾使用火車,還有和航港局研議看民眾需求提供快輪運輸,1班可以載440人、40台車子,空運則是由立榮航空,還會再看否可以增加班次。

李順成說明,該地方岩質是大理岩,受到雨水侵蝕會產生裂隙,初步判斷花東有地震,且昨日有一個很長的降雨,時雨量達到60,讓裂隙發展,大的岩質掉下來,雖然這裡不是蘇花改第一修先路段,其實整個蘇花路廊都是這樣,之後蘇花安計畫於此路段會規劃9.5公里長隧道。

 
大清水路段昨(11)日明隧道約25公尺毀損雙向無法通行。(圖/TVBS)

他指出,花蓮到宜蘭平常日車流不多大車小車加起來單向3000左右,假日約6~7000,最多則是連續假期,所以會盡快在15日搶通,否則就要面對連續假期的疏運問題。

他說明,因為該地是明隧道,空間很小,石頭掉下來後滾到隧道裡面,且破碎面很難管控,是希望盡快搶通,不過時間也不敢做太樂觀的估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花公路坍方

#公路總局#蘇花公路#蘇花改#坍方#中橫#中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105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