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走春「蘇花改」登錄車牌可抽獎! 春節放10天恐到處塞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3:53

再2個禮拜就要放春節10天連假!各地車潮預估都將比去年疫情期間多1到2成,開車出遊的民眾會變多,公路總局還特別針對「蘇花改」推抽獎,只要民眾選離峰時段上路就能參加,觀光區像武陵農場,恐怕從春節一路到2月櫻花季,人潮車潮都很多。

絕美櫻花景,這是你再來連假想去的地方嗎,台中武陵農場預估,從春節10天連假一路到2月初開始的櫻花季,車流量都會很大,因此將針對開花期,設總量管制每天只能進6000人,也預估再來的連假,因為正式疫情解封,車流量比去年多2成。

 

圖/TVBS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會比以往多,因為疫情比較緩和,那目前預估起來,大概(比)疫情期間的交通量,多個1到2成。」

不光觀光景點要注意,光你返鄉,這次連假可能各地都得塞塞塞,就怕往花東的,國5雪隧塞完還要堵蘇花改,公路總局今年推「抽獎活動」,蘇花改預估南下車潮尖峰從小年夜到初三,北上初三到初七尤其「初五」最多,民眾只要選「離峰時段開」,就能上蘇花改網站,登錄時段車牌抽獎。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尤其是在台北到花蓮這段,公路總局統計,相關的客運疏運業者,他們到1/5為止,售出的票數,其實才佔了可賣的票,裡頭的5.5%,因此預估今年,開車出遊的民眾,恐怕會比較多。」

雙鐵方面,高鐵原本針對春節加開442列次,周四宣布再加開12列次,沒訂到票的民眾,記得7日0點搶票,台鐵方面共加開287列次,當中加掛拉長車廂144列次,疏運難度較高的東部幹線,有8班車實名制提供給花東民眾,不論如何,春節10天假,想走春透透氣,去到哪都得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花蓮#觀光#解封#春節#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23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