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捷運被大媽逼讓座!OL一招讓對方秒閉嘴 女網友爆共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23:26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讓座議題一直以來都是討論的話題。(圖/TVBS資料照)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讓座議題一直以來都是討論的話題。(圖/TVBS資料照)

長久以來,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讓座」議題,一直備受外界討論。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目前她是個上班族,平日搭乘捷運上下班,就連坐在一般座位上,也常會被身強體壯的歐巴桑要求讓座,讓她感到很不滿。為此,她會向對方謊稱自己是「孕婦」,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女性同胞們更是深有同感。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提到,自己平日搭乘捷運上下班,正好住家是在捷運起始站,所以時常一上車就有座位。為了避免遇到正義魔人,絕不會坐在博愛座,一定是選擇一般座位,「不過事實證明,就算不坐博愛座,道德綁架魔人還是無處不在」。

 
 
一名年輕OL分享自己搭乘捷運時即便坐在一般座位也常會被歐巴桑要求讓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管理費20年沒調!新主委上任漲翻倍 女怒轟討拍網不挺

這名OL提到,自己很常遇到一些看起來壯得像牛的歐巴桑要求讓座,「這種時候我都一律說自己是孕婦」。有時候遇到大媽碎念,「怎麼這麼年輕就懷孕?」她就會回應自己已經30歲,但實際上才22歲,接著又會補上一句「又不是每個人都看起來老」,這方式讓她屢試不爽。不過OL也強調,若是真遇到孕婦或是行動不便者,自己還是會起身讓座的。
 
 
這時候OL就會使出一招讓對方閉嘴。(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全家到嘉義玩!2兒路上狂鬧勸不聽 父母放大絕萬人敬佩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大讚原PO「幹得好」,妳真的太可愛了,甚至還有人笑稱,以後有機會可以試試;就連許多女網友也表示「+1」,也會稱說自己是孕婦。此外,也有人分享自己被要求讓座的經驗,「我上次在捷運綠線也被一位歐巴桑拍醒,叫我讓座,我吼她說:這不是博愛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讓座#Dcard#歐巴桑#孕婦#懷孕#正義魔人#捷運#博愛座#道德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12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