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人都有癌細胞基因!」營養師警告3食物少吃 5招保命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12:18
小心亂吃搞壞身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心亂吃搞壞身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4歲香港知名男歌手蘇永康睽違多年重返台灣開唱,卻被發現整個人變胖了!事實上,2年前蘇永康出席活動時就被發現發福了,連他自己也坦承「胖了不少」。另外,蘇永康當時更自曝有癌症家族史。面對肥胖與癌症,有不少研究都證實肥胖會增加罹癌風險,民眾務必多加小心。

蘇永康變胖。(圖/D-SHOW提供)

 
蘇永康出道多年,憑藉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相遇太早、愛一個人好難等經典情歌紅遍台灣、香港兩地。他2年前在活動上坦承自己發福了,更說媽媽有直腸癌、爸爸有胰臟癌,身為有癌症家族史的他,更加注重身體狀況。只是2年過去了,蘇永康還是有點福相,究竟肥胖與癌症之間的關係為何?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統計研究資料顯示,肥胖會增加13種罹癌風險,包括乳癌、大腸癌、胃癌、肝癌、食道癌、胰臟癌、腎臟癌、卵巢癌、子宮癌、膽囊癌、甲狀腺癌、腦膜瘤、多發性骨髓瘤等。因此,進行體重管理,對於健康還是相當重要!

肥胖會影響體內荷爾蒙、造成身體發炎,進而導致細胞病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肥胖會影響體內荷爾蒙、造成身體發炎,進而導致細胞病變
 

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肥胖會影響體內荷爾蒙運作,也會產生慢性發炎,若身體長期處在慢性發炎狀態,體內就會產生許多自由基,而自由基會攻擊正常細胞,影響組織運作。另外,自由基在攻擊細胞過程中,也有可能會導致細胞病變,產生癌細胞。

每個人身體都有癌基因做對5件事防止誘發、啟動它

「每個人身體都有癌細胞基因,千萬不要輕易誘發、啟動它」!王證瑋提醒,除了體重管理外,建議民眾保持正常生活作息、適當規律運動、健康飲食、放鬆心情等。並且避免大小餐,少吃刺激性食物、醃漬物、甜食等,減少長期外食、不過量飲酒、抽菸等,對於預防癌症皆有幫助。

此外,很多人都會忽略睡眠的重要性,王證瑋補充,休息過程中,身體會調節內分泌、修復細胞,並幫助大腦與器官排毒,若長期睡眠不足、睡眠時間混亂,容易增加罹癌機率,也容易讓臟器、細胞等過勞,建議每日至少睡6至8小時,維持充足睡眠時間。

少吃醃漬物。(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植化素、硒防癌效果好 

王證瑋說明,民眾也可多補充植化素、微量元素「硒」等,降低癌症軍團的侵襲!植化素是現在預防癌症發生的重要營養素,多存在於顏色豐富鮮豔的蔬菜水果當中,如番茄、紅蘿蔔、紅櫻桃的茄紅素、南瓜、玉米的胡蘿蔔素、白色花椰菜、白蘿蔔的多酚。

王證瑋補充,雖然想要抗癌須補充到一定劑量的植化素,但這些蔬菜水果也含有其他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素,這些營養素也是維持身體機能重要的一環,「身體如同一個大機器人,而這些營養素就如同小螺絲」,小螺絲如果掉1、2顆機器人還可以運作,但如果掉太多顆,機器人就無法正常運作,身體也會變得不好。

 
硒也是身體重要的微量元素,王證瑋指出,硒可以減少DNA損傷和氧化壓力、增強免疫系統、破壞癌細胞等功能,可以從天然食物補充硒,如巴西堅果、菇類、牛排、全麥麵包、菠菜、豬排、南瓜子、牡蠣、火雞肉、鮪魚、雞蛋、起司。

王證瑋也提醒,每年定期進行健康檢查也是預防癌症重要的一環,透過健康檢查可以及早發現自己身體狀況,盡早改善治療。


◎ 諮詢專家/王證瑋營養師


原文請見:蘇永康暴肥 有癌症家族史!營養師:每個人都有癌細胞 做5件事抗癌、修復細胞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癌基因#罹癌#癌王#肥胖#癌細胞#醃漬物#甜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03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