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醃漬物 結果共21筆

  • 高鈉地雷!4類食物「不鹹卻超傷腎」 油麵、稀飯配菜也中鏢

    依據衛生福利部建議,成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即6公克鹽),不過多數國人的攝取量都超標,不只會導致水腫、高血壓,也可能增加後續心臟病、中風的風險。營養師蔡宜庭提醒,泡菜、榨菜等醃漬物,大家都會有所節制,卻忽略其他吃起來不會太鹹的隱藏版高鈉地雷,長期下來恐怕對腎臟、心臟造成不小的負擔。
    2023/10/26 13:30
  • 吉卜力動畫大師胃癌逝世! 醫曝日本人「愛吃2種食物」增風險

    宮崎峻卡通電影「天空之城」裡,飄浮在雲中的大陸讓人神往,大人小孩都被攏絡成宮崎峻卡通迷。不過畫出這美麗天空浮雲的日本動畫美術監督山本二三卻在日前因胃癌去世,他生前創作的120頁漫畫草稿來不及問世,粉絲只能從舊片中遙想天空之城要飄向何方。醫師表示,身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日本民族有很多值得讓人學習的養生之道,不過吃重鹹、愛吃醃漬物這兩種飲食習慣千萬別學,小心胃癌上身!
    2023/08/23 15:20
  • 不菸不酒罹鼻咽癌!「1錯誤飲食習慣」快改:機率多7倍

    鼻咽癌發生的原因,主要跟遺傳因子、EB病毒感染及環境因素有關。一名30多歲女性患者,因為飲食治療意外發現確診鼻咽癌,這令她感到納悶,表示自己平時不菸不酒,怎麼會罹癌?直到醫師細問才發現,她因本身得過EB病毒,加上「小時候經常吃醃漬物」,提高了罹患鼻咽癌的機率。
    2023/08/21 21:43
  • 抗癌名醫竟罹4種癌!疑愛吃「4食物」害的 真的別吃了

    一般人罹患一種癌症就會深受打擊,但抗癌名醫陳衛華卻在20年內連罹4種癌症,卻依舊樂觀面對。陳衛華在第一次確認罹癌時曾檢視自己的生活作息,認為從小太常喝汽水,愛吃零食、油炸物、醃漬物、燒烤等,有可能是導致罹癌的危險行為,因此開始調整習慣,但癌症病魔卻沒有放過他
    2023/07/24 15:59
  • 吃飯少配鹹魚!醫點名「這類食物」別常碰:罹癌率高7倍

    癌症一直是台灣人每年的10大死因之首,其中好發於南方華人的鼻咽癌,一旦發生了遠隔轉移,存活期最短恐怕只剩6個月。對此,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耳鼻喉科教授婁培人就建議,預防鼻咽癌可從平時的飲食做起,除了應該少吃醃漬類的食物外,更要盡量避免食用鹹魚。
    2023/03/26 18:04
  • 偏愛高溫熱湯熱飲又偏好吃「這類食物」 醫學研究:罹食道癌風險高

    如果你愛喝高溫熱湯或飲料真的要特別注意了。醫學研究指出60度以上的熱飲可能會增加食道癌的風險大約80%以上,另外很常見的一些不良習慣,像是抽菸喝酒吃檳榔,每一個不良習慣都可能增加3到5倍的風險。醫師提醒如果偏愛吃燒烤醃漬物,或是加工肉類像是香腸、臘肉,這些富含亞硝酸胺的食物,也會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風險。
    2023/03/24 23:06
  • 「每人都有癌細胞基因!」營養師警告3食物少吃 5招保命

    54歲香港知名男歌手蘇永康睽違多年重返台灣開唱,卻被發現整個人變胖了!事實上,2年前蘇永康出席活動時就被發現發福了,連他自己也坦承「胖了不少」。另外,蘇永康當時更自曝有癌症家族史。面對肥胖與癌症,有不少研究都證實肥胖會增加罹癌風險,民眾務必多加小心。
    2022/10/23 12:18
  • 胖若兩人! 隔離70天 吃50天泡麵 胖20公斤

    上海一名男子被隔離期間,因為住在毛胚房內,廚房尚未組裝好,無法煮飯,他幾乎天天吃泡麵,再搭配一些垃圾食品,例如巧克力和醃漬物,由於毛胚房內沒有鏡子,解隔離回家後,他照了鏡子幾乎認不出自己,總共胖了20公斤。
    2022/06/06 18:49
  • 蔡頭肝癌!醫警告「這幾類食物」增罹癌機率 隔夜菜上榜

    71歲資深藝人蔡頭(蔡斯文)傳出罹患肝癌,震驚演藝圈,他的經紀人也證實蔡頭住院治療中,目前不方便探視。醫師表示,除了B、C型肝炎造成病毒性肝癌外,不少民眾飲食上常愛吃花生、醃漬物或隔夜菜重複加熱吃也會增加罹癌風險。
    2021/11/30 16:04
  • 樂手食道癌病逝! 醫警告「要命5習慣」:這食物最危險

    資深樂手阿本老師(陳本恩)曾與許多藝人合作,也曾在不少綜藝節目擔任貝斯手伴奏,卻沒想到在11月14日驚傳食道癌病逝,令眾多藝人好友驚愕不已。據了解,阿本老師在今年3月檢查出食道癌3期,期間經歷化、放療等治療,但療效不佳,最後仍不敵病魔。
    2021/11/16 23:45
  • 新鮮鮪魚罐頭開封暗藏「小黑點」 農委會揭真相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不少民眾減少外食,選擇開始在自家烹飪,與囤積一些加工罐頭與醃漬物,對此一名女子表示,近日開封一罐鮪魚罐頭,豈料食用到一半時,發現鮪魚肉內夾雜著一些小黑點,令她感到相當疑惑,罐頭既新鮮,魚肉更無異味,不明白為何會有黑點。
    2021/07/01 05:15
  • 與妻吵架便當剩「排泄物」 往下挖大逆轉:最愛老婆了

    夫妻吵架是家常便飯,有些人會選擇冷戰,而有些則會想盡辦法惡整對方!一名日本人夫因前一晚與妻子吵架,結果當他準備在公司用餐時,發現妻子為他準備的便當盒內只有白飯與一些醃漬物,還用海苔鋪成「屎」的字樣,令他超無奈。不料隨後人夫一挖開飯竟發現白飯層底下還有「東西」,一股暖意瞬間湧上心頭,心情由谷底飛上高空的他,大聲甜喊「最愛老婆了」。
    2020/12/05 10:35
  • 外食族防「鹽質爆表」 調查揭曉:清湯食物竟上榜

    許多民眾因為工作忙碌經常外食,但很多人也許不知道,每天吃下肚的食物裡面,到底含有多少鹽份?三軍總醫院日前公布一項外食調查結果,其中包括牛肉麵、麻油雞麵線、榨菜肉絲麵等鹽分過量的美食,光是一碗含鹽量就超過每日建議量的90%。
    2019/09/26 23:39
  • 常吃醃漬、燒烤食物 小心提高胃癌風險!

    現在國內平均每年新增胃癌人數將近4千人,根據國健署統計分析發現,除了遺傳,感染胃幽門桿菌等因素之外,根據研究顯示,長期吃鹽分高且醃漬食物,增加胃癌風險,彰化秀傳醫院副院長林忠葦指出過度烹飪的食物,也是造成胃癌主要因素。
    2019/08/15 22:45
  • 快訊/鹹魚不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列1級致癌物

    愛吃醃漬物的民眾要注意了!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最新致癌名單,備受廣東人喜愛的鹹魚,被列為「一級致癌物」,主要就是因為製造過程,會添加亞硝酸鹽,進食後在體內轉化成亞硝酸胺,另外,酒精飲料和檳榔,同樣也被列入致癌清單當中。
    2017/11/20 12:29
  • 芝加哥獨門熱狗堡 牛肉熱狗配醃料超美味

    熱狗堡是美國的街頭小吃,芝加哥的熱狗堡更是特別,以牛絞肉製作的熱狗,配上灑滿罌粟籽的麵包,再夾入各式各樣的醃漬物,非常講究,一名美食部落客用鏡頭帶著觀眾,在12小時內吃遍14間熱狗堡餐廳,評比不同熱狗堡的特色,讓人看了直流口水。
    2017/08/14 15:25
  • 醃漬品發酵物冒益生菌 補充腸道好菌

    進入炎熱的夏季!很多人會選擇吃涼拌爽口的醃漬物,但醃漬物種類非常多!像是豆腐乳、味噌、韓式泡菜,這些都是發酵食品。通常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乳酸菌、酵母菌等多種益生菌,可補充腸道好菌!但發酵有利人體,高鹽卻隱藏危機,長期關注食安的譚敦慈,建議民眾盡量吃原味食物,餐桌上少出現加工和醃漬類食品,民眾可隨時改變飲食,就有機會減少攝取毒物的機率,別吃太鹹、少葷,也可達到健康飲食。
    2017/07/19 22:28
  • 金宇彬罹鼻咽癌 醫籲有3症狀得當心

    韓國演員金宇彬驚傳罹患鼻咽癌,醫師今天表示,遺傳、醃漬物是鼻咽癌2大危險因子,若發現睡醒第一口痰或鼻涕有血絲、耳朵有悶塞感、上頸部淋巴結無痛性腫大都得當心。
    2017/05/24 17:47
  • 先吃它!便當附「醃嫩薑」 目的讓口腔清爽

    你知道吃便當菜色時,也會有先後順序嗎?有民眾就說,裡頭的嫩薑可是有重大功能,必須先吃它維持口腔清爽,再吃白飯,就能嚐到白飯的米香,跟主菜的鮮味。其實像其他便當也都會附有小配菜,有的是醃蘿蔔、炒酸菜或是「菜脯」,就是希望透過不同口味,挑起民眾味蕾。
    2016/01/05 14:01
  • 醃製加工業醋發酵、調色 太脆、太鮮豔別買

    醃漬類單吃、或是配壽司、爌肉飯吃都能提味,但該怎麼選擇?有些傳統市場攤商,直接叫貨,品質好壞自己也不清楚!食品科技系教授提醒,醃漬物本來就不是吃新鮮的,太脆、顏色太鮮豔都可能有問題!有些黑心業者求快省成本,加工業用醋發酵,可能產生刺鼻味;有些醃黃蘿蔔為了增加賣相,會加黃色4號、5號色素,還有醬瓜,偷工減料,減少用醬油量,改用色素調色
    2014/11/21 19:18
  • 拾荒婦收腳尾飯 醃黑心豆腐乳?

    殯儀館內的腳尾飯到底有沒有做成豆腐乳流入市面販售,根據直擊畫面我們找到源頭,的確在內湖有一位老婆婆在收這些腳尾飯,而老婆婆的屋內擺滿一罐罐的醃漬物,但是都是冬瓜老,婆婆說她不會做豆腐乳,更不會拿去賣人。
    2005/06/04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