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透氣有望!王必勝曝口罩「戶外免戴」最快時間點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09:13
王必勝透露口罩解封時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王必勝透露口罩解封時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台灣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呈現趨緩的趨勢,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逐步鬆綁邊境管制的措施,並強調未來生活將逐漸正常化,不少民眾關心,「口罩令」何時會鬆綁,王必勝則是在專訪中透露,11月時就有望可以「戶外免戴」。

更多新聞:俄羅斯稱日本外交官涉「間諜活動」逮捕驅逐出境 日方回應了

 

由於邊境管制放寬,入境人員改為「0+7」,不少人期待口罩令是否有放寬的機會,對此,王必勝日前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提到,口罩政策與「0+7」是沒有關連的,而他也表示指揮中心仍然在蒐集各國對於口罩的限制,要看看哪些部分適合在台灣實施。

台灣出入場所仍須佩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10月解封適合辦海外員工旅遊?網搖頭揭關鍵原因

 
王必勝指出,衛福部長薛瑞元與專家們都建議,口罩政策放寬的時序應該要再晚一點,若是解封,也不會一次就完全不用戴口罩,而是會分階段逐漸放寬。至於薛瑞元日前建議,因為將逢流感季節,戴口罩也可防範流感,因此認為到冬天之前都應該持續維持口罩,也因為每年11月至3月為流感高峰,是否意味著口罩令可能到明年3月才調整,王必勝則認為「不會這麼晚」。

王必勝指出最快11月檢討口罩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用電暴增700度!他一查快吐血 元凶竟是「這個」沒關

王必勝日前接受《鏡週刊》專訪,提到台灣解封相關措施,其中就提到了口罩解封的步驟,他先舉例新加坡、美國的口罩措施,指出新加坡以室內、室外來區分,美國則是「建議」民眾在高傳染區域佩戴。至於台灣,王必勝則是指出,未來指揮中心將分階段放寬規定,依序會先以「除了部分場所之外,外出不需全程佩戴」為主,接著是改為「建議佩戴」,他也提到最快11月就可以檢討口罩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解封#口罩令#王必勝#佩戴#建議#放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129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