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YouBike站「全台最多」 盧秀燕:創三項第一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9:35

台中市的iBike倍增計畫,原定3年增加一千站,現在提前達標,而且突破1200站,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也是六都第一個導入「電動輔助車」的城市,第一批推出150輛大受歡迎,所以現在再加倍,目前有300輛電輔車,也是全國最多。

圖/TVBS

 
922世界無車日,台中市也宣布iBike倍增計畫,設置營運突破1200站。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1200站是什麼概念,是目前全國最多站數的城市,我們也同時宣布再增加150輛的電輔車,讓台中有300輛的電輔車,投到城市的公共自行車系統裡面。」

不只台中Ubike2.0站點,電輔車數量都是全國最多,單月租借破126萬人次,也是台中歷年來最高。市長盧秀燕說,這顯示中市府節能減碳、致力推動大眾公共運輸,更鼓勵市民多多騎乘。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這個1.0的時候只有329站,我上任以後我就看到市民的反映,「市長妳要趕快下預算,趕快增建」,所以這個列為我們最優先的施政項目所以叫做iBike2.0,從329站再加上一千站,最後會達到多少,1329站 這就是我們到年底的數字。」

圖/TVBS

台中YouBike站點設置,最東邊站在和平谷關立體停車場、西到龍井麗水籃球場最南達烏日溪尾、最北則到大甲區松柏漁港。交通局說,「iBike倍增計畫」原定3年增加1000站,現在提早達標,年底還會「區區倍增」,完成這個階段的1329站2.0系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YouBike#台中#第一#盧秀燕#環保#電輔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11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