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柚子皮先別丟!神人教「5大妙用」省荷包 炒成軟糖超涮嘴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05:30
許多人剝完柚子就會把果皮丟掉,但其實有妙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剝完柚子就會把果皮丟掉,但其實有妙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柚子具有清腸通便作用,可以在中秋節時幫忙緩解烤肉帶來的罪惡感;柚子皮也大有用處,不僅可以製成天然蚊香,還能加工成軟糖、洗碗精,用途超多的柚子皮,別再剝完就丟!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農糧署」分享,柚子皮白色部分能助燃,綠色部分能驅蚊,拿來製作天然蚊香非常適合。將皮剪成細絲後,再曬至完全乾燥、變為黃褐色,就可以點燃當作蚊香使用。

 

柚子皮非常適合拿來當作天然蚊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可以做成天然洗碗精,將柚子皮的綠色部分切成小段,放進玻璃瓶倒入75%酒精,蓋過柚子皮,靜置一週,將柚子皮過濾,就是「柚子萃取液」。調配比例為柚子萃取液1:椰子油起泡劑1:水3,這樣做出來的洗碗精清香撲鼻,油膩餐具立馬可以洗乾淨。

更多新聞:連假吃太多怕胖?柚子「2超神功效」清腸甩油竟還可足浴

 
拿來泡澡也是不錯的選擇,農糧署表示,先將柚子皮洗乾淨,表皮畫上幾刀,讓皮內的精油容易釋放,丟進浴缸內放熱水泡澡,「紓壓柚子湯」不僅能放鬆身心,還能促進血液循環,使疲累一掃而空。

農糧署分享4招柚子妙用。(圖/翻攝自鮮享農YA-農糧署臉書)

果肉吃不完也能變成健康烤肉醬,將1/2顆柚子果肉、梨子1/4 、洋蔥1/4顆、蒜頭3顆、蔥段1根、醬油膏100毫升、味醂30毫升、米酒1大匙、蜂蜜1/2小匙、香油1小匙。先將食材切成小塊,以果汁機等攪打均勻即可。

神人教學把柚子皮變成涮嘴柚子皮軟糖的方法。(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另外,還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家常菜」分享,把柚子皮切成小塊或細條,丟入鍋中煮滾去除苦味,最後用炒鍋加入大量砂糖炒乾後,再裹上糖粉。這樣炒出來的「柚子軟糖」又軟又Q,非常的涮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慶團圓

#中秋節#柚子#健康#柚子皮#洗碗精#軟糖#天然蚊香#柚子泡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1554

0.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