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站4hr」等嘸防疫小黃 女怒:衛生局踢皮球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19:42

有民眾被醫院通知確診,但居住地在新竹,當下人在台北,只能搭防疫計程車,撥電話給1922、北市和新竹縣衛生局,都被說不是管轄案例,站在路邊等4小時,後來才解決,北市衛生局回應,外縣市個案通報可能有時間差,加上要聯繫車隊,才會有個案情形發生。

圖/TVBS

 
記者黃瀞瑩:「有民眾上班上到一半,被醫院打電話通知陽性確診,必須趕快回家隔離,不過因為她是新竹人,是通勤來台北上班工作,出了公司之後,立刻打電話給1922,還有台北市衛生局,跟新竹縣衛生局,只為了叫一台防疫計程車回家,卻被互相踢皮球。」

投訴人邱小姐:「台北市衛生局說,我是新竹縣民,我應該打給新竹縣衛生局,新竹縣衛生局說,這樣案例不歸他們管,然後要打台北市衛生局,因為我『人』在台北市。」

圖/TVBS

原本要做手術,先做PCR沒想到驗出確診,但想從台北回新竹,卻等不到車來載,後來再撥給北市衛生局,只被回答,沒收到案例通報無法派車,還同時要她,先聯絡居住地衛生所,找人同意回去隔離才能安排,電話來來回回,站路邊等4小時,才等來計程車。
 

投訴人邱小姐:「打各個機關醫院包含家人電話,打了40幾通然後非常無助,我就一直站在路邊,這時候我體溫一直升高,就開始有點發燒就有點緊張。」

被口頭告誡,因為確診不能搭大眾運輸,也不能到公共場所,路邊乾等找不到人幫忙,身體不適心更累。

圖/TVBS

北市衛生局:「台北市應該是看不到新竹的個案,像這樣的情形,只能透過醫院的詢問,跨縣市基本上也是要詢問,防疫計程車的一些意願。」

北市衛生局強調,不是防疫計程車量不足,是個案居住地在外縣市,可能通報不及時,橫向聯繫有時間差,否則外地確診,確實會提供協助派車,避免民眾已經不舒服,還只能在路邊枯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疫情#確診#新冠肺炎#工作#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10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