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次世代疫苗來?他憂1族群「重症日+13」揭兩難關鍵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2:38
次世代疫苗預計月底到貨。(圖/TVBS)
次世代疫苗預計月底到貨。(圖/TVBS)

Omicron亞變異株BA.5進入社區,這幾天單日確診人數已有明顯攀升趨勢。為此,指揮中心宣布九月底BA.1次世代疫苗進口後,將會優先提供給65歲以上長者、免疫不全、低下者。現在公衛專家陳秀熙認為,等待BA.1次世代疫苗期間也要列入可能確診的問題,光高風險族群恐怕日增2千多人、重症增10人;若要等BA.5次世代疫苗,高風險族群在重症部分恐日增13人。

高危險族群原先接種疫苗保護力逐漸下降。(圖/翻攝自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 YouTube)

 
更多新聞:「只有我開發票」阿堂鹹粥叫屈:當然不滿 國稅局回應了

「對次世代疫苗決策,需把高風險族群列優先考量」陳秀熙指出這些人比一般人還要早打疫苗,所以保護力下降更快,而指揮中心6日公布BA.1 次世代疫苗到貨後,將先從長者、免疫不全者開始施打。然而,現在許多人思考要打原始疫苗,還是再等一下打BA.1次世代疫苗?陳秀熙解釋「次世代疫苗只可以當作追加劑使用」沒打基礎劑的人也要趕快完成接種,降低中重症率和死亡率。

等待BA.1 次世代疫苗期間,也要思考「BA.5不斷感染可能性」,若真的誤判、打到次世代疫苗前,光是高風險族群恐怕日增2千多人染疫、每天平均10人重症;至於BA.5次世代疫苗最快預計今年底才會到貨,陳秀熙坦言「這幾個月內恐錯失良機」感染的人只會多不會少,光是重症一天就會新增13人。

 
陳秀熙坦言,時間也要列入考量中。(圖/翻攝自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 YouTube)

更多新聞:氣噗噗!打電話投訴南一中生不讓座 6旬翁還原情況
 

人人都在等次世代疫苗?陳秀熙坦言,以「族群」來看不只賭注大、損失也很大。這邊建議大家接種過BA.1疫苗後,屆時再來猶豫是否多打BA.5疫苗。最後不忘向指揮中心喊話,等待時間需要列入考量,才可以防止更多的突破性感染,降低重症、死亡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BA.5#次世代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71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