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訓女「月薪沒10萬別讀大學」!網嘆:難怪那麼多豬仔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9:32
大家出社會工作都希望薪水越高越好。(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大家出社會工作都希望薪水越高越好。(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百萬年薪是許多上班族夢寐以求的目標,不過實踐起來卻非易事,近日就有一名女大學生發文表示,自己近期開始打工,但是卻被爸爸嫌棄薪水低,甚至還說「大學畢業後,沒有月薪10萬以上,乾脆連大學也不要讀了」,讓她相當為難,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不禁感嘆,「就是有這種父母難怪那麼多豬仔」。

更多新聞:柬埔寨爆「殺豬清倉」!他曝最後營救期限:超過恐回不來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目前仍在讀大學,最近在家裡附近的超商找了一份打工,希望能加減補貼生活費,不過爸爸卻嫌棄她薪水太少,稱身邊朋友的兒女,光是大學打工就有月薪5萬,還說如果畢業後,月薪沒有10萬,乾脆連大學也不要讀了。

爸爸說要是畢業月薪沒10萬,乾脆連大學也不要讀了。(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不惜背學貸!學測妹不選國立、只讀東吳「這系」全網相挺

 
原PO無奈表示,自己讀的非理工科系,要一畢業就月薪10萬,根本是難上加難,「到底什麼工作可以給一畢業的新鮮人就那麼高月薪」,況且爸爸還認為工作很好找,覺得光憑大學學歷,隨隨便便就可以百萬年薪,讓她相當氣憤,「整個被我爸快氣死,他完全不知道現在工作薪水行情。」

原PO爸認為有讀大學就該年薪百萬,讓網友相當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網友也傻眼表示,「你爸無業幾年了?」、「問一下爸爸在那個平行時空,我也去一下」、「你爸是不是柬埔寨薪聞看太多」、「真的年薪百萬至少都要碩士打底吧」、「我大概32歲才破百」,更有人直言,「就是有這種父母難怪那麼多豬仔」、「依人口總數來看,年薪沒有百萬的一半以上都是」、「在台灣理工一畢業就月薪破10萬的也很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薪百萬#工作#畢業#大學#薪水#柬埔寨#抓豬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090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