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失足卡20米鐘乳石洞! 夫目睹妻摔落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20:12

高雄有山友相約爬柴山,一行九個人,途中其中一名林姓婦人走在隊伍前面,疑似沒踩好失足,在先生眼前摔落20米深的鐘乳石洞,卡在山壁受困,出動救難人員利用繩索救援,但找到人時她頭部受創,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

圖/TVBS

 
救難人員架好繩索,深入鐘乳石洞,因為有女山友疑似失足摔落約20公尺深的洞穴,人卡在峭壁上,意識模糊。

救難人員:「好,1、2、3,好再來,1、2、3。」

將傷者固定好後,由眾人合力拉繩,把她拉出洞外,再以人力接駁的方式,小心翼翼的把女山友帶下山送往醫院搶救,但整個過程花了2個多小時,女山友被救出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情況相當危急。

 
圖/TVBS

鼓山消防隊小隊長楊家昌:「她人剛好卡住,我們就想辦法把她拖拉上來,到現場時人已經OHCA,頭部外傷。」

事件發生在高雄柴山,7日上午10點多,9名山友一同登山,從鳥瞰高雄景觀平台,要前往龍尾途中,一名56歲的林姓山友,走在前面,結果不慎失足,摔落20米鐘乳石洞,走在後方的先生目睹妻子摔洞,看著妻子被抬上擔架送醫,丈夫手上拿著妻子登山的紅色背包,協助警方調查,根據了解,失足的地點並非軍事管制區。

其他山友:「她好像就是掉進那個裂縫裡面,正常來講一般人是不會掉進去啦,她可能是在爬的過程中,可能腳滑還是可能精神不好就摔進去。」

圖/TVBS

這回女山友摔落的鐘乳石洞,並不是管制區,山友可以自由進出沒問題,但在柴山有大大小小的天然石洞,像是猩猩洞、金瓜洞等都需要事先申請,如果未經許可探洞,首次開罰1500元,第二次累犯可開罰3000元,民眾在出發前,最好做足功課,除了確保安全外,也能避免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送醫#安全#民眾#爬山#柴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24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