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越就挨罰!雲林道路沿分隔島增設槽化線 網譏:防撞?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6:00
分隔島沿線被劃上槽化線。(圖/民眾提供)
分隔島沿線被劃上槽化線。(圖/民眾提供)

近期雲林縣內的道路劃設許多「槽化線」,在設有左轉燈的直行車道突然劃設半圓形的槽化線,以提醒前方有左轉專用道,卻讓用路人看的「霧煞煞」,還有的沿著分隔島劃設長型槽化線,讓網友譏笑:「保護分隔島、人人有責 。」不過警方也提醒,增設槽化線表示該路段禁止跨越或停車,若違者將會依法開罰。

路中間劃設半圓形槽化線來區別左轉道。(圖/民眾提供)

從雲林斗六走台一丁線往斗南的方向,有很大的車流量,就有民眾發現路上多了許多槽化線,讓人看不太懂用意,也因為突然出現在路中間,形同凸起一塊,讓要左轉的車輛,需要從中間車道繞過槽化線,才能打左轉燈切出去,造成許多用路人閃避不及、不知所措,甚至就直接開過去,對此,警方也表示,若跨越或是停在槽化線上,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600元到1800元罰緩,提醒民眾要多多注意。

 
雲林境內多處劃設槽化線。(圖/民眾提供)

另外,沿分隔島劃設槽化線,藉由縮減路寬,以達到減速的效果,但許多民眾看不懂用意,誤以為是保護安全島不被撞,似乎在達到減速的效果有限。

警方也接獲許多民眾詢問「縣內劃設槽化線的用途」,對此,雲林警方表示,槽化線最常出現在高速公路、快速道路交流道口、匝道口,主要目的是指引用路人,按指示的路線行駛,一般道路在特定路口也會劃設,像是台一線斗南石龜社區、豐田工業區段及台一丁久安路、味全公司路口等,為了提醒用路人前方路口有左轉專用道。

更多新聞:小鴨超車不慎!暴衝對撞休旅車 駕駛傷勢過重搶救不治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槽化線#雲林#斗南#斗六#安全島#左轉專用道#左轉燈#分隔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54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