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3天軍演將「海空封鎖台灣」 交通部祭因應措施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20:08
共軍將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圖/翻攝自新華社)
共軍將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圖/翻攝自新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起大陸極度不滿,大陸也宣布將於明(4)日至7日在台海附近進行軍演,讓外界擔憂空運、海運是否會受影響。對此,行政院今日在記者會中透露,將有8條航線受影響,並公布相關因應措施。

更多新聞:中共文攻武嚇、台海軍演 蔣萬安:台灣人不要霸凌與戰爭

 

中共將對台實施軍演。(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在記者會中表示,大陸將對台灣實施軍演,剛好把台北飛航情報區占滿,因此會有8條航線受影響,目前航路交接點也已談好,為了確保機場能正常運作,凡是往北美、東北亞的飛機,改走日本福岡情報區;往東南亞、往南如紐奧等路線,則走菲律賓馬尼拉飛航情報區。不過飛行時間可能會拉長,國內航班則無受影響。

更多新聞:陸再禁台柑橘類進口!陳吉仲緊急召開記者會:歷史記一筆

 
至於海運部分,王國材指出,海運過去處理方式是避開演習區域,今天已經發布航船布告,提醒這3天所有船隻避免進入軍演區域;漁船也要避開6個工作地區。

王國材說,會在台鐵、高鐵、國道等關鍵基礎設施進行重點巡查。(圖/TVBS資料畫面)

王國材接著對陸域方面做出說明,除了會在台鐵、高鐵、國道等關鍵基礎設施進行重點巡查,還會對空港、海港部分等保全較少的地區進行檢查。他也提醒,若儲存倉庫內有危險用品要格外注意,避免破壞造成爆炸、重大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王國財#交通#裴洛西#海運#空運#陸運#航班#交通部長#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207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