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首供台25.4億元「外國軍事融資」 美聯社:以往都給主權國家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4:07

美國政府今天宣布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折合約新台幣25.4億元的「外國軍事融資」,這方案通常用於援助主權獨立國家,這是美國首次以此形式援助台灣,因此意義重大,不過美方沒透露詳細內容,對於美方的決策,國防部表達感謝。

圖/TVBS

 
美首對台「外國軍事融資」!將供25.4億元軍備

主持人:「邰智源先生。」

感謝為全民國防盡一份力,配合軍人節,總統勉勵國軍辛勞,也談到共軍持續擾台。

 
總統蔡英文:「如果有敵機侵擾空域,我們的空軍就是在第一個時間升空驅離,另外我們守護海疆前線的海軍,也經常需要緊急出港應處。」

隨著對岸威脅增距,美國30日宣布提供台灣8千萬美元「外國軍事融資」,美聯社指出這是拜登首次批准,根據一般用於援助主權獨立國家的,對外軍事融資計畫給台灣,上一次給「非國家政體」提供FMF,是給非洲聯盟但其實也是個「主權國家組織」,因此援台意義重大。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我相信對於整個區域的,穩定跟安全是非常有幫助的,國防部表達感謝,但是有關於相關的細節,我們依據慣例不會做詳細的說明。」

我國防部很低調感謝,但究竟有什麼軍備美方也沒具體說,據悉可能會包含陸海空裝備甚至金援台灣軍隊的訓練,美方官員則強盜對台灣提供FMF,不代表美國一中政策立場轉變,過去美國是對台對外軍售,如今這FMF是讓符合條件的盟友,可透過金援計畫去採購美國國防用品和技術。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未來這筆款項會怎麼樣的,是去償還或回復呢,這一邊其實還要去看,兩國目前發展的關係,可能在美國的投資或合作,會用其他的以物代幣的方式。」

除了美方關切台海,英國外相日前也正式訪問北京。

英國外相柯維立:「我們必須與中國建立務實、明智的工作關係,因為有影響著全球各地的議題。」
 

圖/TVBS

只是英國外相訪問對岸的同時,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公布最新報告,內容寫道「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國家,名稱是中華民國,指出台灣具備所有的國家資格,只缺乏更廣泛的國際承認。」,歐美國家強化對台支持也挑戰對岸紅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美中台交鋒

#蔡英文#美國#台灣#總統#主權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0869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