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可不可吃?營養師曝「6地雷」 酒也不能碰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08:05
減肥要少吃油炸、加工肉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減肥要少吃油炸、加工肉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減肥不可不知!夏天是許多人大秀好身材的季節,也是最多人進行瘦身運動的時候;然而,除了運動,控制飲食也是讓體態更好的重點之一。對此,有營養師就發文告訴大家,減肥「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方便民眾選擇。

營養師蕭瑋霖日前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說明,其實減肥什麼都可以吃,所謂的「不可以」是指要控制「份量」及「頻率」。

 

營養師發文。(圖/翻攝自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臉書)


更多新聞:上輩子救地球!婆婆為確診娘家人煮補品 媳:阿母我愛你

他列出6項「每天可以吃」,包含:豆魚蛋肉類,這類型食物是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每日建議要吃至少兩手掌,除了幫助肌肉合成外,也可以提高熱量攝取,若是有重量訓練的話,可以再增加。
 

蔬菜至少300g:體重控制時,很常會產生飢餓感,透過適量蔬菜攝取,可以提高飽足感,也可以增加維生素攝取。

水果至少一拳頭:很多人在體重控制時,會怕吃水果,但其實不用怕,水果富含膳食纖維及維生素,每天都建議要吃,只要控制好份量就沒問題。

非精緻雜糧穀類:一般建議每天要有1/3穀類是來自非精緻,例如糙米飯,這樣除了有充足的微量元,對血糖波動也比較小,如果平常愛吃澱粉類,就選擇非精緻來吃吧!

多喝水:水分補充除了幫助血液循環外,也可以提高代謝率。

豆漿、牛奶取代飲料:減少甜飲可以大幅減少熱量,而適量的豆漿牛奶,可以幫助增加蛋白質攝取,平常要喝,就選豆漿或牛奶吧。

更多新聞:曾連蛋殼都不算!他問哪裡蛋白變蛋黃 「這區」呼聲最高

圖解「減肥可以、不可以吃的食物」。(圖/翻攝自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臉書)

 
6項「不可以吃」,包含:精緻澱粉,建議比平常少一半,減少份量。

減少油炸物:炸物這不用說,就是油脂含量高,熱量一定高,所以少吃就對了。

控制甜食攝取:減少甜食可以大幅減少空熱量,避免體脂率上升。

嚴格限制飲酒:酒精最直接就是造成體脂上升,想減脂一定要避免。

避免加工肉品:加工肉品通常添加物多且鈉含量高,建議要避免。

 
高脂肪肉類:高脂肉類通常飽和脂肪酸高,膽固醇相對容易增加,造成心血管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食物#油炸#營養師#酒#精緻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8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