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好發腎結石!這6類人要注意 飯後一杯奶助排出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05:27
水分補充不足,恐會造成中暑也可能引起腎結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分補充不足,恐會造成中暑也可能引起腎結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各地都傳出極端高溫,若水分補充不足,恐會造成中暑甚至是熱傷害等疾病,也可能引起腎結石!專家特別提醒,有6類人要特別注意,針對飲食祭出3招有效預防,一起來看。

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發文,「天氣熱,水又喝少結石更好發」。(圖/翻攝自程涵宇臉書)

 
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發文,「天氣熱,水又喝少結石更好發!」,根據統計,在台灣每10人就有1個腎結石患者,常見症狀包括背部、側面、小腹劇烈疼痛,血尿、排尿困難等症狀,好發於男性、家族史、水喝少、肥胖、痛風、消化系統疾病以上6類族群,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

飲食預防有3招:
 
高溫夏季水分的補充相當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多喝水 
 

程涵宇指出,一天喝2000ml的水可以避免形成結石。流的汗越多,尿液就可能因此減少,因此易造成結石礦物質沉澱並沉積在腎臟和泌尿道中。程涵宇建議民眾可以喝水、咖啡、檸檬水、柑橘水、柳橙水等等皆可,因為水果水中的檸檬酸可以跟草酸共同競爭鈣質的結合幫助排出。

2.補充足夠鈣

程涵宇表示,一天攝取1000mg的鈣可以降低結石形成風險,而且隨餐吃效果更好。程涵宇親曝聰明吃法,飯後一杯鮮奶可以讓草酸鈣結晶在腸道中結合,最後由糞便排出。

3.攝取植物性蛋白質

程涵宇建議民眾可以攝取豆漿、板豆腐、鷹嘴豆等,藉此確保獲得足夠的蛋白質 。
 
另外,程涵宇建議民眾減少吃高鹽食物,如泡麵、火腿等加工製品,及高草酸鹽食物,如巧克力、菠菜等,且如果攝取過量動物性蛋白質,如牡蠣、內臟、雞蛋就有可能增加結石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腎結石#炎熱#高溫#喝水#結石#蛋白質#高草酸鹽#程涵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995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