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晚鬼門開!4生肖忌穿「這顏色衣服」恐卡到陰引祂上身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22:06
今晚11時鬼門開。(示意圖/TVBS資料照)
今晚11時鬼門開。(示意圖/TVBS資料照)

今(28)日晚間11時鬼門開,關於農曆7月禁忌連日來已有相當多討論,但其實從最簡單的穿著上,也存在許多忌諱,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包括同色系穿搭、暴露的衣服甚至是婚紗,都有可能引來不乾淨的磁場或好兄弟、容易「卡到陰」不得不小心,他也警告虎、蛇、猴及豬這4個生肖需要特別注意別犯禁忌,以免招致不好的影響。
 
鬼月期間服裝儀容須避免以下穿搭:

 
 
一、禁同色系穿搭(全黑、全白、全紅)
楊登嵙提醒農曆7月應避免整身同色穿搭,尤其全黑色容易招陰、招來好兄弟;全白恐讓好兄弟以為有喪事,招來同類;全紅色衣服會讓好兄弟想到血,想起祂過世的情境而跑來,觸景傷情,做出傷害生人的事。至於連身洋裝如何避免?可透過其它配件來「增添顏色」。

鬼月禁忌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二、禁過於暴露、露肩衣服
楊登嵙指出,農曆7月有許多「色鬼」徘徊,祂們特別喜歡衣服暴露的女生,尤其是身穿「露肩」款式的女性。人在肩上及頭頂共有3道火(三昧真火),色鬼們會想盡方法引導好朋友拍妳的肩或頭,萬一這火被拍滅了,好兄弟就容易上身,因此夜晚須避免穿過於暴露的衣服,若是白天這樣穿,則要避免去陰氣較重的地方(墳場、醫院、靈骨塔、屠宰場、廢棄房子等)。
 
三、禁破洞風的衣服
「刷破設計風」的服裝鬼月也要避免,例如常見的破洞牛仔褲等,楊登嵙指出穿破衣、破褲容易讓好兄弟認為你是「窮鬼」,進而把你當同類,這樣就容易卡到陰。

楊登嵙提醒虎、蛇、猴及豬這4個生肖需要特別注意別犯禁忌。(圖/翻攝自楊登嵙臉書)

 
四、禁穿婚紗
楊登嵙解釋,穿婚紗會讓好兄弟忌妒,因為很多好兄弟都單身。
 
五、禁披頭散髮
鬼月不可長髮過腰或披頭散髮,穿著鬼裝或鬼面具,會讓好兄弟以為是同類。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鬼月#鬼門開#農曆7月#生肖#忌穿#顏色#暴露#楊登嵙#運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3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