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泡麵農藥又超標! 越南杯麵1116公斤遭退運銷毀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7:01
「JINRO RAMENJINRO杯麵 -韓式牛肉風味62G(JINRO RAMEN REAL (BEEF CUP NOODLE))」。(圖/食藥署提供)
「JINRO RAMENJINRO杯麵 -韓式牛肉風味62G(JINRO RAMEN REAL (BEEF CUP NOODLE))」。(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26)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繼前幾週印尼進口泡麵出現農藥殘留後,今(26)日食藥署公布,由「三商家購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越南JINRO RAMEN杯麵,也被驗出配料包有國內不得檢出的環氧乙烷。而同樣也是越南進口的「金枕頭(榴槤)」,也一口氣被驗出兩種農藥殘留違規。

「金枕頭(榴槤)(FRESH DURIAN )」。(圖/食藥署提供)

前幾週,印尼進口的泡麵,被驗出環氧乙烷農藥殘留,而這是國內不得使用的農藥,這一次越南進口的「JINRO RAMENJINRO杯麵 -韓式牛肉風味62G(JINRO RAMEN REAL (BEEF CUP NOODLE))」也同樣被驗出環氧乙烷63.729 ppm,是由「三商家購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美聯社進口,重達1116公斤,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類似的越南泡麵違規情況已經是半年來第二次,不過該進口商是第一次違規,因此目前只會先針對抽驗比例加嚴,由原本的2%~10%提高到20%到50%。

另外還有同樣從越南進口的「金枕頭(榴槤)(FRESH DURIAN )」共16800公斤,則是檢出殘留農藥滅達樂0.01 ppm、克美素0.12 ppm,陳慶裕表示滅樂達和克美素都是國內允許使用的殺菌劑和生長調節劑,只不是榴槤不適用於這兩類農藥使用的類別農產品,依規定還是不得檢出。

而其他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還有智利的「鮮蘋果」、泰國的「蘆筍」、日本的「櫻桃」、新加坡的「冷凍魚頭」、韓國的「洋蔥」等,分別有被檢出有農藥、重金屬殘留不合格情況,全都將退運銷毀,食藥署強調,這些不合格產品都沒有流入市面販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越南泡麵#榴槤#金枕頭#違規#邊境#食藥署#農藥#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45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