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進口安康魚肝鎘超標6.6倍 遭邊境攔截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5:52
日本進口的安康魚肝檢出重金屬鎘超標6.6倍,1.2公斤遭邊境攔截。(圖/中央社)
日本進口的安康魚肝檢出重金屬鎘超標6.6倍,1.2公斤遭邊境攔截。(圖/中央社)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違規名單,日本進口的安康魚肝檢出重金屬鎘超標6.6倍,遭邊境攔截;中國大陸進口的乾燥猴頭菇則檢出農藥違規,已是6個月內第14批違規,將逐批查驗防堵。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上午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7款食品遭邊境攔截,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根據不合格產品名單,櫟舍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1.2公斤「HONMEIICHIZAN CO.,LTD.安康魚肝」,被檢出重金屬鎘含量超標多達6.6倍;格琦有限公司自德國進口「MIVOLIS 發泡錠 柳橙口味+鈣(白蓋)」則驗出甜味劑超標,11.48公斤遭攔下。

另外,伊頂旺企業有限公司從美國進口的1萬1757.31公斤「青花菜」檢出重金屬鎘超標;品正農產企業有限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7200公斤的「乾燥猴頭菇」則檢出農藥違規。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日本安康魚肝6個月內已有3批不符規定,主要集中在2家進口商,初步研判還不算是全面性違規,暫時不會調高抽驗頻率。
 

不過,中國大陸進口的猴頭菇違規狀況就相對嚴重,陳慶裕說,儘管這家進口商進口的猴頭菇是第一次被驗出違規,但整體進口自中國大陸的猴頭菇在6個月內已有多達14批違規,因此食藥署早在5月2日就針對中國的猴頭菇進行100%逐批查驗,以防違規食品流入市面。(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安康魚肝#猴頭菇#農藥#重金屬#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86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