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歲少女已打2劑 染疫1個半月腹痛列「MIS-C」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8:46

24日本土數沒有太大變化,增加了21460例,只有新北超過三千例,而死亡在百例以下,24號多了65例,另外,兒童跟青少年各增加一位MIS-C,經過治療順利出院,另一位則是16歲少女,由於急性腸胃炎,醫師懷疑是MIS-C,不過後續轉院,另一位醫師認為沒有符合條件,後續得靠相關檢查,更多資料確認。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新增本土病例是21460例,較昨天下降4%。」

本土數還是沒有太大變化,持續緩降只剩新北超過三千例,其餘台北、高雄、台中、桃園,都是兩千多例。死亡維持一周落在百例以下,24日多了65例死亡,136人中重症。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有兩例,兒童或者青少年的重症個案。」

 
其中一位是2歲男童,沒有慢性病史,5月22日確診,隔了近兩個月,開始發燒腹瀉跟結膜炎等。7月17日就醫,診斷MIS-C住院,所幸已經順利出院,另一位則是國內MIS-C,目前年紀最大個案,16歲女孩曾經打了兩劑疫苗,不過5月底確診,直到7月中又出現發燒、腹痛,食慾跟活力也跟著下降,送醫醫師判定急性腸胃炎,但還是懷疑mis-c安排住院,隔天症狀持續轉到醫學中心,目前病況穩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轉院之後,醫師根據臨床症狀,只有腹痛為主,比較沒有符合其他MIS-C,相關一些診斷條件,所以目前並沒有,依據MIS-C的治療方式,給予像免疫球蛋白或類固醇等等。」

由於第一位醫生有診斷是MIS-C,目前指揮中心還是把16歲少女,暫定列為MIS-C個案。

長庚醫院兒童急診科醫師吳昌騰:「在國外的病例,其實是19歲以下,都有可能會產生MIS-C。只是說在目前,我們國內大部分,還有一些國外的病例報告,都集中在所謂8歲附近,這樣的一個年齡層,臨床抽血檢驗報告來佐證,她是不是比較更像MIS-C。」

圖/TVBS

國內今年累積437萬例本土,其中12歲以下兒童,MIS-C就有52例,青少年也有兩例,尤其兒童染疫轉陰後,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六周內都還是觀察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IS-C#少女#腹痛#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002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