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破41度!高溫假、高溫津貼比照國外? 勞動部給說法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6:57
近日高溫不斷攀升。(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高溫不斷攀升。(圖/TVBS資料畫面)

連日高溫烘烤全台,花蓮卓溪今(22)日更是飆上41.4度的恐怖高溫,刷新今年測站紀錄,不只白天外出很煎熬,必須在戶外工作的勞工更是苦不堪言,「高溫假」、「高溫津貼」話題再度引發關注,勞動部職安署也說明相關規範。

針對勞工有沒有機會獲得「高溫假」、「高溫津貼」,勞動部日前表示,目前法規沒有「高溫假」的相關規定,不過針對需要持續在戶外工作的勞工,安全、健康的部分,勞動部職安署有戶外高溫作業指引。

 

圖/翻攝自勞動部臉書

職安署也說明,針對需要長期在戶外工作,恐有曬傷、中暑等疑慮的職業,訂有高氣溫戶外作業危害預防指引,依「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324-6條規定,雇主應視天候狀況,降低作業場所溫度、提供陰涼休息場所、提供適當飲料或食鹽水、調整作業時間、增加作業場所巡視頻率、建立緊急醫療、通報及應變處理機制等10項預防措施。

更多新聞:林志穎頸椎位移、腰椎骨折全身舊傷 醫曾通牒:別再比賽

 
近期正值炎夏,為避免熱衰竭、橫紋肌溶解等職災發生,職安署也動員全國勞動檢查員擴大檢查。其中高風險業別特別是營造業,如有違反規定者,將限期改善後再行複查,未改善者,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圖/翻攝自勞動部臉書

雖然目前無緣高溫假,但中國大陸、日本等國有些企業會發放「高溫津貼」,據《ETtoday》報導,勞動部回應,這些主要是企業自主發放,不是法治規定,但若是國內有企業願意這樣跟進發放,勞動部樂觀其成。

除此之外,為了協助中小企業改善工作環境及促進職場勞工身心健康,針對高氣溫戶外作業,職安署也補助危害預防之設施或器具,受理申請期限至9月30日止,可洽各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諮詢或提出臨場輔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假#高溫津貼#熱衰竭#勞工#勞動部#高溫#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77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