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再漲!農委會挨批失職 陳吉仲竟推給「疫情趨緩」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09:06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林至柔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林至柔攝)

農委會宣布雞蛋批發價與產地價每台斤均調升新台幣2元,國民黨今(21)日批評,蛋越來越貴,讓百姓的荷包吃不消,蛋價跟去年同期相比,漲幅達68%,農委會「失職失能」,沒有控制蛋的產量與價格。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1)下午回應,跟加拿大、美國等其他國家比,台灣農產品價格已相對穩定,並稱,雞蛋上漲理由是因國內疫情趨緩後,需求量上升導致。

蛋價再破歷史新高,今年初產地價從為每台斤36.5元,但3月漲價至每台斤38.5元,4月18日再漲2元,來到40.5元;怎料,此次蛋價再漲,漲至42.5元,從20日開始實施。國民黨今批評,蛋越來越貴,讓百姓的荷包吃不消,蛋價跟去年同期相比,漲幅達68%,農委會失職失能,沒有控制蛋的產量與價格。

 

陳吉仲說,請國民黨委員要去了解實際的狀況,全球各地包括加拿大、美國的通膨非常的嚴重,台灣在相關農產品的價格是相對非常穩定的,蛋價上漲是因為先前的飼料成本上漲,加上在疫情恢復以後,餐廳、旅遊恢復,民眾也往東部南部跑,才會對雞蛋的需求提升,農委會才會做相關雞蛋的調度,而因為這些因素,才導致雞蛋價格上揚,每台斤上漲2元,即使雞蛋上漲,也會盡量讓消費者購買得起。


雞蛋再漲價2元,每台斤漲至42.5元。(示意圖/TVBS)

陳吉仲續指,未來掌握玉米大豆價格8、9月會回穩,飼料成本價格也會跟著回穩,後續也會依照市場供需,滿足消費者與農民,他並強調,「如果農民沒有一定利潤,是沒辦法生產的」,他並請國民黨委員不要只留在台北,請他們親自到彰化、屏東、雲林了解實際狀況,強調農委會的責任是要穩定供應給2300多萬消費者,不只是雞蛋,所有糧食安全都是農委會要供應的。

至於雞蛋價格是否已處在高峰,之後就會調降?陳吉仲說,現在價格是供需市場運作的結果,目前掌握的資訊,8、9月玉米黃豆的進貨價格會比高峰6、7月低,未來認為飼料成本調降以後,農民生產成本減少,供需就會依照市場機制反應出來。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吉仲#農委會#雞蛋#漲價#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845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