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銷更便宜?網傳「台灣鳳梨在日本賣23元」農委會回應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1:42
近日網傳一張「台灣鳳梨在日本以每顆100日圓(約台幣23元)銷售」的照片,引發網友討論是否外銷比內銷更便宜。(圖/李來希臉書)
近日網傳一張「台灣鳳梨在日本以每顆100日圓(約台幣23元)銷售」的照片,引發網友討論是否外銷比內銷更便宜。(圖/李來希臉書)

近日網傳一張「台灣鳳梨在日本以每顆100日圓(約台幣23元)銷售」的照片,引發網友討論「外銷比內銷更便宜?」,對此農委會今(23)日表示,該張照片應該是4月下旬拍攝,當時新冠疫情關係,影響海運時間,導致儲架銷售壽命縮短,少數日本業者因此採取低價銷售,屬零星個案,並呼籲民眾「勿再轉傳該張舊照片,以免影響台灣鳳梨形象」。

網傳「在台灣完成尺碼撿選、消毒、包裝之後裝箱上船運送到日本(運費+保險),超市上架之後每一顆鳳梨標價100日元,這個價格換算就是一顆鳳梨在日本只賣新台幣23元」,相較台灣民眾購買一顆鳳梨要價60至80元不等,網友質疑,為何「外銷比內銷更便宜?」,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上月也曾在臉書發文稱,「22.1元只夠付長途運費成本,看來台灣人辛苦栽種的鳳梨是免費奉送日本人吃的?這就是兩岸關係緊張的後果,鳳梨之後是釋迦,釋迦之後是蓮霧,蓮霧之後呢?是石斑魚嗎?唉!偉大的台灣人!摸摸你們的口袋,再敲敲你們的腦袋瓜子再說吧!」

 

針對網傳「台灣鳳梨在日本以每顆100日圓(約台幣23元)銷售」事件,農委會回應,該張照片係自今年5月初起在台日社群媒體流傳,研判應該是在今年4月下旬拍攝,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我國鳳梨海運抵達日本時間較以往多3-7天,加上到港後薰蒸比例提高,影響部分果品到貨品質與儲架銷售壽命。為提高貨架週轉率及刺激買氣,少數日本零售通路辦理限時限量低價促銷活動,農委已於4月1日函請外銷業者轉知日本進口商及通路業者,倘外銷鳳梨在日本通路零售價「每公斤低於300日圓(含稅)」,將不予提供海外拓銷獎勵補助,以遏止削價競爭,或因有品質疑慮仍低價上架銷售,影響台灣鳳梨形象與聲譽,並呼籲民眾「勿再轉傳該張舊照片,以免影響臺灣鳳梨形象」。

近日網傳一張「台灣鳳梨在日本以每顆100日圓(約台幣23元)銷售」的照片,引發網友討論是否外銷比內銷更便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委會強調,統計今年至7月21日止,我國鳳梨外銷日本數量已達18,351公噸,較去年同期成長4.3%;而今年台灣鳳梨在日本整體售價區間為每顆300至800日圓,最高售價高達每顆1,280日圓,在日本超商以截切商品銷售也有不錯成績,顯示日本消費者仍非常喜愛香甜美味的台灣金鑽鳳梨。目前國內鳳梨產季已近尾聲,未來該會將持續強化田間病蟲害管理及採後處理技術,加強棧板作業及確保全程冷鏈運輸,並期盼海運航程能夠逐漸恢復正常,以確保外銷果品到貨品質,同時也將發展截切與冷凍鳳梨產品,以因應日本等主力外銷市場的消費需求,擴大鳳梨出口,穩定國內產銷與確保農民收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鳳梨#日本#農委會#陳吉仲#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50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