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午餐石斑魚入菜 陳吉仲:百家業者主動連署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3:13
中小學營養午餐加碼6億元,年底前每個月都會有1餐的石斑魚入菜。(圖/TVBS資料畫面)
中小學營養午餐加碼6億元,年底前每個月都會有1餐的石斑魚入菜。(圖/TVBS資料畫面)

中小學營養午餐每月將有1餐石斑魚入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百家食材業者主動連署,可讓孩子吃到石斑魚營養,家長可放心食材,農委會也會搭配食農教育,創造三贏。

行政院會通過教育部報告的「偏鄉學校中央廚房推動情形」,教育部表示,中小學營養午餐將加碼新台幣6億元,年底前每個月都會有1餐的石斑魚入菜。

 

對於營養午餐石斑魚入菜,有民代批評是政策買票、頭痛醫頭。陳吉仲今天出席中興大學自然史博物館開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些批評是因他們不了解實際現況。

陳吉仲表示,學校午餐使用在地食材,這是總統蔡英文重要的食安五環和新農業政策,今年5月起學校午餐採用具農產品標章及生產追溯標示的三章一Q國產食材,補助由每人每餐6元提高為10元,偏遠地區學校每餐更加碼至14元,給所有食材業者使用在地食材。

他指出,全國3600多家學校、180萬名學童,因每人獎勵增加到一天10元,本來就是一個月要多使用1次水產品,甚至一個月提供幾次國內非基改食品,包含甜湯要使用本土的花生、紅豆、地瓜等。
 

陳吉仲指出,這次由食材業者主動發起,100多個食材業者連署要使用國產石斑魚也會支應相關價格,前端則由農委會協助處理成魚片,符合食材業者所需要。

他說,透過彼此互相搭配,孩子可吃到好吃營養的石斑魚片、魚排,家長更放心午餐食材有進步,農委會則會搭配食農教育,讓孩子知道石斑魚在哪裡養、怎麼養,以及石斑魚的營養成分,達到三贏目標。(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石斑魚#石斑#營養午餐#中小學#農委會#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80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