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價漲2塊 陳吉仲:總量足夠移動需求增加

記者 吳淑萍 黃瀞瑩 / 攝影 陳志忠 余信翰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20:01

今天雞蛋又漲了2塊,民眾和小吃業者都喊吃不消,原本雞蛋市場暑假是淡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是疫情舒緩出遊多,中南部需求增加,以往蛋要往北部送,現在要調度到中南部跟東部。至於他說蛋價會穩定,怎麼又漲價,他說總量供應是足夠的。

圖/TVBS

 
暑假原本是蛋的淡季,今年需求量增加,蛋價漲了好幾波,現在又調漲2元,店家和民眾都喊吃不消。

買蛋民眾:「從40幾塊漲到現在58塊,你想會沒有差嗎?差個10塊,1斤差大概快12塊。」

蛋價7/20開始漲2元,批發價飆到52元,破歷史新高,產地價也從3月的36.5元,4個月來漲了三波,到目前1台斤42.5漲幅16%,蛋行老闆說,以往暑假是淡季,也趁這機會淘汰雞隻,所以產量減少。今年因為出遊多,旅遊區用量增加了。

 
蛋行老闆:「一到暑假本來就生意不好,需求量沒那麼大,(雞場)開始換羽,把一些老母雞淘汰,但是一淘汰之後沒多久,可能就國旅,大家生意就變好了。」

圖/TVBS

也有蛋農表示飼料貴,夏天天氣熱,雞披著羽毛衣更怕熱,產蛋率降低,電風扇要一直吹,電費增加,導致蛋價要再調整。

蛋農陳秋池:「飼料那麼貴,雞隻沒有飼料可以吃,雞蛋要是沒有調整價格,連養雞的這些蛋農要沒飯吃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掛保證,3月中後台灣就不會缺蛋,雞蛋價格也會穩定在一定水準,跳票嗎?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從來沒有說價格漲了以後就沒有再漲,是前提農民要有利潤,有利潤才會生產,需求增加就是因為疫情舒緩,所以大量的餐廳旅遊,尤其是中南部的需求更大。」

他說目前是,國旅增加移動性的需求,全台雞蛋產量每天11萬4千箱,220萬顆,總量供應沒有問題,是需求地區轉移的問題。

 
之前是北部缺,要往北部調度,現在民眾出遊到南部東部,蛋的需求跟著轉移,另外還說飼料成本已經到頂峰,預計8月會回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陳吉仲#飼料#蛋價#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007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