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去新竹收違停罰單 民眾控警:車牌M、W分不清


發佈時間:2022/07/20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20:20

住新北樹林的林先生,收到罰單,說他7/7在新竹市違規停車,但林先生回想,當天根本沒出門,更別說開車去新竹,仔細看罰單上的照片,發現車輛廠牌,和車牌日碼不一樣,但巧合的是車牌前四碼數字相同,只是違規車末碼是YW,但林先生的車是YM,警方致歉說是Key in錯誤,會撤銷該罰單。

圖/TVBS

 
投訴人林先生:「我拿到的罰單我嚇一跳,因為這個車子第一個,車型就不是我的,他的原本罰單(車牌末碼)是W,那我的是M,M和W傻傻分不清。」

林先生19日晚上,收到雙掛日寄來的罰單,打開一看超傻眼,罰單資訊上,車牌最後兩碼是YM,舉發員警7/7下午3點48分,在新竹市北大路,發現車輛違停在,設有禁停標線的處所開罰900元,拍下車輛照片,雖然車牌前四碼數字一樣,但英文字母是YW,違規車和遭罰車根本不同。

投訴人林先生:「7/7我人在台北我在我家,我沒有開車啊,而且(違規地點)是新竹,那通常來講我去新竹,我是不會開車我通常是坐火車。」

 
圖/TVBS

雖然罰單金額,900元不算太高,但林先生認為很擾民,自己還從樹林開車到板橋,找監理單位裁決處申訴,單趟車程就要40分鐘,整個處理下來花了將近兩小時。

投訴人林先生:「要填表格然後申請程序,那但是我必須要等到,一個月之內我才能知道結果,就是非常沒有行政效率,今天是你警察,你們開單開錯誤,為什麼是我要去大老遠(處理)。」

圖/TVBS

開錯罰單派出所所長,應該是Keyin的時候錯,會主動撤銷該告發單,另外員警的部分,我們也會持續再加強,教育訓練以及審核。」

警方致歉,說會聯繫裁決所,由派出所撤單,如果民眾收到罰單,發現有錯誤,可以找製單單位,確定是派出所出錯,能由他們撤銷,但如果是民眾不服違規事項,可以到監理站或裁決所,或上網填申訴資料,進行重新審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單#違停#錯誤#車牌#分不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28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