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補助後房東怒漲他人房租 男遭全棟霸凌崩潰喊:怎辦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05:34
政府為減輕租屋族負擔,推出租屋補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政府為減輕租屋族負擔,推出租屋補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減輕單身青年、婚育家庭居住負擔,政府推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希望紓解民眾在房租上的壓力。不料近來卻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申請租屋補助後,房東居然向其他房客表示「要調漲租金1000元」,導致原PO被其他住戶「關切」,無助發文「誰可以教教我怎麼辦?」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目前是個大學生,平時都是過著半工半讀的日子,所以去年就有詢問房東是否能夠申請租屋補助,但被房東拒絕了,而當原PO看到今年程序似乎不需經過房東同意,就去申請了,「沒想到房東居然跟每一戶人家說,因為X樓的弟弟去申請租屋補助所以房租調漲1000」。

 

網友上網發文求助租屋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表示,因為房東的舉動,房租一漲,害他馬上被其他住戶霸凌,「我在電梯上遇到鄰居都被瞪,然後前天我家門口有一隻死掉的大蟑螂(租一年都沒遇過),甚至我的鞋子還有被踩過的痕跡,地板也黏黏的一堆螞蟻」,更有一次凌晨3點門外還傳來很大聲的拍手聲,原PO想請房東幫忙調閱監視器,結果卻被房東以「剛好我這樓的監視器壞了」為理由拒絕,讓原PO十分苦惱,因為他的租約才剛簽,讓他無助表示「接下來一年都要被霸凌嗎... 誰可以教教我怎麼辦」。

不少網友留言建議搬走或蒐證報警。(圖/翻攝自Dcard)

文章發出後,不少網友直呼太誇張,建議原PO搬家或蒐證,「我和同學租屋,房東也都會詢問說『不能申請補助可以嗎?』」「你都踩坑了,還是快搬走對你最好」、「搜到證據可以報警吧」、「是我的話會選擇毀約,賠錢損失都還算小」,但也有網友留言認為「你把申請教學印出來塞進每個人門縫,房東漲1000,假設每個人申請補助3000,房租還能倒減2000」、「你就應該去跟其他住戶說 『他都漲了,你就去申請吧』, 補助也不只一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租屋#租屋補助#房東#租房#學生#房租#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64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