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荒缺!蛋「再漲2元」新高價 批發價飆52元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4:00

從今天(7/20)開始蛋價調漲2元,批發價50元漲到52元,創歷史新高,加上現在一天缺百萬顆蛋,民眾和業者都快吃不消,像是早餐店一天用量就要3箱超過60斤,一箱價格從600元漲到破千元,農委會只說會要求業者持續調節產銷。

圖/TVBS

 
蛋行業者vs.民眾:「174元。」

比之前買的量還多,塑膠袋裝到滿,就怕蛋價又再漲。

買蛋民眾:「從40幾塊漲到現在58塊,你想會沒有差嗎,差個10塊1斤差大概快12塊。」

 
都快掏不出錢,聽到「調漲」,蛋行一早不少人「埋頭挑蛋」,因為蛋價7/20開始漲2元,批發價飆到52元,破歷史新高,產地價也從3月的36.5元,4個月來漲了三波,到目前1台斤42.5,漲幅16%。

圖/TVBS

蛋行老闆王先生:「一到暑假本來就生意不好,需求量沒那麼大,(雞場)開始換羽把一些老母雞淘汰,但是一淘汰之後沒多久,可能就國旅大家生意就變好了。」

需求一多強碰換羽,天氣熱產蛋率也低,自然供不應求,對一般民眾來說,漲價已經頭很痛,更別講靠「蛋」做生意的餐飲業。

健康餐業者陳小姐:「需要的蛋量一天大概20至30顆,然後現在又要漲價,所以我們趕快先來搶蛋,如果要漲很長一段時間,也降不下來的話,可能會考慮調整。」

早午餐店老闆:「一天大概一次叫蛋,大概準備10箱左右的蛋。」

一箱20斤,從年初只要600多塊,漲到現在一箱「破千元」。

圖/TVBS

 
早午餐店老闆:「一天的用量大概是3至4箱左右的蛋,因為每個產品都有蛋,蘿蔔糕有蛋總匯有蛋,然後波羅堡都有蛋,這部分我們先決定,由自己暫時的吸收。」

不敢再把成本反映價錢,但現在日缺百萬顆蛋,早在先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掛保證3月下旬回穩,目前只說明,受到前波飼料調漲,加上天氣因素影響產蛋,會要求業者持續調節產銷,只不過一連「漲三波」,不只業者百姓都快吃不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蛋荒#蛋價#調漲#批發價#新高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533

0.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