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高吸鈉」黑名單食材曝! 3蔬菜類竟上榜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05:15
國人愛吃鍋容易踩進「高鈉地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人愛吃鍋容易踩進「高鈉地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有許多美食,其中火鍋一直都擁有超高人氣,配菜中你必吃的是哪些食材呢?專家對此提出建議,國人愛吃鍋容易踩進「高鈉地雷」,教你如何聰明選擇調醬配料,以及避開「高吸納食材」,一起來看看!
 

隱藏版超吸油的高鈉食材。(圖/翻攝自營養師劉馥萱臉書)

 
營養師劉馥萱在臉書粉絲專頁中提到,近幾年國人飲食習慣明顯改變,時常外食、叫外送解決三餐,又因工作繁忙而熬夜、忽略運動習慣,使得罹患高血壓疾病的風險大增。劉馥萱指出,許多人喜歡選擇以火鍋當正餐,雖能攝取豐富種類蔬菜及優蛋白,但其中的加工火鍋料、沾醬都是高鈉、高鹽地雷不可忽視。
 
沾醬配料怎麼選?
 
劉馥萱建議以選擇天然的蔥、蒜、薑及辣椒提味,以黑醋、日式醬油取代沙茶醬等等濃厚醬料,藉此避免高鈉危機。
 
 
高吸鈉食材要注意!
 
許多火鍋料都是越煮越入味,劉馥萱提醒,食材浸泡於火鍋湯底烹煮時,也會因為吸取湯頭而成為隱藏版的高鹽食材,舉凡:絲瓜、胡瓜、菇類、葉菜類、凍豆腐、豆皮、油條的吸鈉量都十分可觀。
 
高鹽、高鈉飲食習慣恐引心血管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劉馥萱建議愛吃火鍋的民眾,湯底可以選擇簡單的原味湯底,切記不要把食材烹煮、浸泡湯底過久。
 
除了慎選食材及湯底,劉馥萱提醒民眾千萬注意吃火鍋的頻率,吃對食物搭配適量運動,能幫助維持體態,維持心血管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高鈉#高鹽#心血管#劉馥萱#火鍋料#沾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454

0.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