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訊確診「民眾沒付錢」 疑診所虧怕「新規」先繳費

記者 周祐萱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20:15

民眾如果快篩陽,找線上視訊看診取得證明,還是得在解隔之後補繳掛號費,或請親友幫忙,但就有不少診所醫師碰到,快篩陽民眾視訊診之後就消失,不拿藥也不繳錢,大多業者選擇自行吸收,不過有診所疑似擔心虧錢,汐止有名女子,想到診所就醫,但被要求得事先到現場填資料繳款,讓她吃了閉門羹。

圖/TVBS

 
記者林莉:「民眾如果快篩陽現在最快的方式就是線上視訊看診,但就有不少診所碰到民眾看完診之後就不來拿藥付錢。」

透過視訊確診之後民眾就消失不付錢,不少診所醫師抱怨常遇到,甚至天天都會發生。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這種病人他也許就是就算開藥給他,或是他已經不回來付掛號費,這是有時候會碰到,有需要有的會記欠賬,但有時候(遇到不付)就把他折抵掉(乾脆不收)。」

 
收不到錢,有的診所自己吞,但也不是每一間都這麼佛心,汐止就有快篩陽民眾抱怨,診所疑似是擔心虧錢,讓她吃了閉門羹。

圖/TVBS

確診民眾李小姐:「我有問一下診所,可不可以(先看診)晚上的時候,我們再補這個流程,他們說不行。」

李小姐說診所要求要親友先到場填資料併繳錢,才能視訊看診,而她7/12快篩陽發燒到38.6度,家中只有她跟丈夫,但兩個人都確診,當下其他親友又都在上班,等於沒人能幫忙,加上提出線上匯款,也被拒絕只能放棄看診。

確診民眾李小姐:「因為我那時候已經在發高燒了,我發燒到38.6度,我就直接先吞普拿疼。」

實際詢問被指控的診所,業者否認並表示,民眾線上看診能夠事後補繳費用,卻也透露確實很常遇到不補繳的狀況。

其他醫師也表示視訊看診不用健保卡,但要有人負責KEY資料可能比平常多花4倍時間,還有資料錯誤,風險責任得自己擔。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診所)大概能夠收的錢,也只有掛號費而已,很多診所事實上也沒有在收掛號費,我們沒有打算修改(視訊看診)流程,目前來講發生這樣的案例還算是非常少見。」

指揮中心認為不是常態,也強調除了掛號費其他都由政府負擔。

地方衛生單位則表示診所要追討費用不是不行,只是大部分都不上報衛生局,選擇自行吸收或是訂出規定防範,只能呼籲民眾視訊看診要付錢,別把方便當隨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診所#費用#健保費#承擔#責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76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