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人也不挺!李秉穎不滿陳時中2政策:根本沒必要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7:06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圖/TVBS)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今(7)日自曝,最不喜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政策」;一是社交距離、二是火車上不能吃東西。尤其是坐火車到台東時,直言「我渴得要死、餓得要死、全身無力」。

(圖/翻攝自寶島聯播網YouTube頻道)

 
更多新聞:85歲母病逝「無法在靈堂守夜」 江啟臣提早返台吐遺憾

李秉穎今天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時,表示自己到現在還是不喜歡社交距離。他說社交距離是憑空出世的,教科書上沒有社交距離這個東西,因為西方國家一開始不喜歡戴口罩,所以發明了社交距離,但目前「沒看到有學術證明社交距離能有效防疫」;但他也說,口罩降低染疫風險的研究很多。直言「有些社交距離不是很必要,不是所有的」。

李秉穎加碼補充,火車上不能吃東西也讓他很不爽。因為當時疫情其實也不緊張,有一段時間疫情很好,但大家都非常小心,已經每天0確診,但大眾運輸不能飲食的規定還是維持好久一段時間,坦言自己渴得要死、餓得要死還全身無力;而陳時中知道後也只是笑笑。

 
更多新聞:不捨朱俐靜!唐玲嘆:不知未來如何 親揭癌症4期現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有重大政策!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 陳時中親上陣

對此,陳時中今被問到「社交距離APP是否有存在必要?」時表示,目前有考慮在自主回報時,就把資料直接一併放上APP,但這部分還在最後商榷,會讓這個APP越來越方便。他也強調,每樣措施都有不同想法,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見解,總是希望能集思廣益,達到最小妨害、最大效果。

陳時中認為,社交距離APP蠻有用的,可以有參考經驗。有時只要咳嗽兩聲,就可以看看APP是否有接觸警示;若有就可做快篩,這樣的使用方式是有效且安心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秉穎#指揮中心#社交距離#陳時中#火車#飲食#政策#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4

0.1452

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