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顆蛋3蛋黃破散」能吃嗎? 蛋商:恐天熱雞喝水多

記者 張蕙纖 林莉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9:31

夏天到了很多食物可能都得特別注意新鮮問題,就有民眾表示,買蛋回家,裡面5顆就有3顆蛋黃一打就散,懷疑是不是品質有問題,就有雞蛋供應商表示,天氣越來越熱,雞會喝比較多水,才會導致雞蛋變稀,不過散蛋機會其實不多,專家也說,出現散蛋,只要沒有異味,就能食用,擔心的話,就加熱完全就能食用。

圖/TVBS

 
記者林莉:「不少民眾每天都需要吃顆蛋,但夏天到了,就有民眾買蛋回家,拿了5顆蛋,裡面就有3顆蛋黃一打就破(散),質疑是不是不新鮮,記者現在實測給你看。」

一顆兩顆三顆連續打了10顆雞蛋,才出現一顆蛋黃破掉,想要得到有瑕疵的蛋黃真的還有點難,有民眾表示買了蛋卻發現整個散開,真的可以吃嗎,就有雞蛋供應商表示,是因為夏天太熱雞喝太多水,才讓蛋白變水蛋殼變薄,蛋黃顏色也會變淡,只是說蛋黃散掉機率不大。

品牌雞蛋創辦人黃志博:「像前陣子比較缺蛋,有時候真的蛋不夠的時候,硬著頭皮上架,那些蛋就比較有可能,像我們會看到有些蛛痕蛋,蛋的表面上像蜘蛛網狀,事實上它已經非常薄了,有時候一壓縫隙就會跑出來。」

 
圖/TVBS

業者也說出現散蛋機率不高,但並不是說是因為雞生病,食安所教授就表示,導致蛋黃散掉,可能原因是因為雞的年齡老化,營養不充足或是環境刺激,像是天氣太熱飼料問題,以及運送過程及消費者買回家的保存方式,才讓雞蛋稀薄化。

國立海洋大學食安所教授林詠凱:「(雞蛋放在)冰箱門上有個缺點,每次在開跟關的時候,雞蛋就會不斷搖晃,第二個就是,那邊的溫差會很大,所以就會造成雞蛋裡的蛋黃,裡面的蛋白質就會分解掉了,蛋就會造成稀薄散掉。」

只是說如果打出散蛋,到底是吃還是不吃。

圖/TVBS

品牌雞蛋創辦人黃志博:「一般來講雞蛋如果適當保存,可以保存滿久,只要打開沒有異味或臭味,儘管是散蛋,它其實還是可以食用。」

民眾如果真的擔心,專家也建議就先別吃不熟蛋,食安方面沒有問題,只要加熱完全還是可以安心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夏天#散蛋#食物#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9

0.2889

0.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