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轉運中心是啥? 火車站1樓公車轉乘霧煞煞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9:27

台中有民眾在台中火車站一樓要轉乘公車,卻找不到任何指標,只看到一個叫做「台中轉運中心和轉運站」的標示,後來找到轉乘公車站了,卻又沒有公車路線指標,看到有不少民眾疑似找不到出口,橫越「禁止跨越」的通道,怒批根本沒有規劃!

圖/TVBS

 
台中大智路開通了,但民眾投訴,她從復興路轉進大智北路要去搭公車,走進台鐵一樓商店街穿堂,卻找不到任何「市區公車」的指引。

記者vs.非台中市旅客:「台中轉運中心跟轉運中心?應該是同一個地方。」

不管是外地或本地人都分不清楚這兩個差異,台中轉運中心底下英文寫BUSSTATION,那跟著指標走走看眼前出現公車了但還是找不到,要搭乘的路線指引。

 
記者vs.熱心民眾:「請問我要搭300號要去哪邊?(好像A)好像A?那這邊怎麼都沒寫?」

大大的ABCD四個字母,如果沒來過還真無法立刻理解這是公車月台編號。

圖/TVBS

記者vs.熱心民眾:「不能橫越不能橫越講是只能這樣走不能橫越要怎麼過去?

月台上看到的禁止穿越標示,甚至比公車路線指引還要清楚不敢穿越只好到處問人。

記者vs.熱心民眾:「你只能從這裡上去,然後樓上會有每一個標示下樓的指引。」

直到從外圍繞半圈走上二樓,這才看到了公車路線標示實際走一遍發現,這裡的公車站指引,好像是只設計給搭火車來的旅客看的。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從台鐵二樓大廳走出來的話,你轉個方向要搭公車,能看到每一個月台有哪幾路的公車。」

而且只有在要下公車月台的樓梯角落,才終於看到超迷你的台中市公車五個字,但換個地方如果是搭國道客運到台中,走出來只看到對面是火車站,遠方只有寫ABCD,沒有寫這是公車站,反而計程車招呼站六個字標得很清楚。

記者vs.非台中市旅客 :「你們這樣看看得出來這裡是公車站嗎?看不出來。」

台中市交通局坦承,當初設置轉乘公車的指引牌,的確是以從台鐵走出來的旅客視角為主,現在大智路打通周邊武德街也拓寬了,加上一樓的鐵路大街店家們陸續營業,人流明顯變多,承諾會趕緊派人重新檢視別讓旅客在「轉運中心」裡迷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轉運中心#公車#轉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396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