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假的?! 彰化某貨運開「月薪8萬」徵送貨司機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志忠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9:21

彰化有貨運公司,開出月薪最高8萬元要徵司機,實際找上該公司駕駛,確實有人月領8萬,工作內容不只要送貨,還要有專業知識,幫客人送電器到家,還要幫忙安裝以及售後服務,若是一般送貨,月薪則是落在4萬到6萬之間。

圖/TVBS

 
彰化縣長王惠美:「總共有39個廠商提供了我們有1500個職缺,特別呢! 我們的(貨運公司名),也祭出了高薪到8萬塊錢的一個高薪喔!」

縣長在就業博覽會上,喊說有月薪8萬的工作,仔細一找就是這家貨運公司,看板上就寫著徵司機員27000到80000,但真的有這麼好康嗎?

貨運公司駕駛:「單純我們的單位就有破8萬的,就是還包含安裝就對,對!就破8萬,所以其實工作不是只有送而已,還要安裝,還要安裝。還要服務客人,啊如果說一般送貨的,有可能嗎?一般送貨4.5萬到5.6萬,也有機會可能站上8萬,那個要很拚啦!」

 
圖/TVBS

據了解貨運公司要求要有大貨車執照,起薪是2萬7上班8到10小時,想拿到8萬不只送既有貨,這裡面包含業務獎金送越多貨激勵獎金越多,還有開發路線的獎金要駕駛自己主動去找新的合作廠商簽約包路線,這些獎金林林總總疊加上去才有8萬,目前要找10個人來求職有7個錄取2個。

民眾:「北部我覺得至少4萬起跳吧!中部的話應該也是差不多3.4萬,徵才有說開到8萬的物流業者,感覺會有很多要求,例如可能要加班加到爆肝之類的。」

至於一般聯結車司機,開集裝車上班一樣8到10小時月薪近6萬,過年中秋大日子加班,每跑一公里實賺4塊半,一天平均400到600公里賺約1800到2700,22天下來薪資總額落在39600到59400。

圖/TVBS

客運司機:「你要看喔!他那個快遞,那樣一直送、一直送,你要看他一個月送多少。」

還有客運業者缺10個人,要有大車駕照上班8到10小時,月薪也是將近6萬元。

客運公司業務經理陳錫寬:「必須有營業大客車的駕照,我們所開出來的薪水為38000到58000。」

 
縣府跟業者觀察客運會缺人主因是疫情,一來民眾出門少二來不想跟陌生人同車,開客運客人少了獎金也變少,不少駕駛離職跑去開物流車,因為網購有大量送貨需求,彰化徵送貨司機是開出最高80k的待遇徵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司機#薪資#彰化#貨運司機#福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97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