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0友情!OL轉職誤信友 「薪資被低報」比菜鳥還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05:08
一名女網友分享透過友人介紹北上到她任職的公司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分享透過友人介紹北上到她任職的公司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算是真心換絕情嗎?有女網友分享,近日她轉職到朋友當主管的單位任職,原以為薪資和福利應該會有所提升,不料日前卻有同事看不下去道出真相,她的薪資竟然比沒經驗的新人還少3千元,女網友看完薪資單超傻眼,當場心冷離職,她以自身例子奉勸各位,「職場無友情不要不相信」。
 

女網友努力工作半年後獲得調薪和長官同事們賞識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在社交論壇「Dcard」發文提到,她一名友人在北部公司擔任主管,對方得知在外地工作的她有相關經驗,因此遊說自己北返一起工作,對方承諾會極力爭取薪資和福利。原PO基於相信朋友的立場,之後與人資接洽確認職缺內容和薪資,儘管之後約定數字僅比前份工作高一點,但最後仍決定接受任職。
 
更多新聞:30歲兒想搬家獨立自主 母情緒勒索「來收我屍」逼回家

女網友說,這是她第二份工作,薪資確實有多一點,但在北部仍是吃緊。這裡的人員工作分配很鮮明,不會有跨部門相互支援情況,由於自己能力不錯,主管希望她能多做一些有機會提拔,於是在她的努力下,半年內把公司各部門的事情都學會了,甚至還可以獨立操作,試用期後果然調薪3千,她其實很開心,認為自己的努力有被看見。
 
 
更多新聞:打工第1天「上了廁所就消失」 女大生丟1理由主管傻眼

不料,有其他同事看不下去,告訴原PO她被朋友利用了,「妳領的薪資其實在公司裡從來沒出現過」。甚至就連沒經驗的新人,底薪都比調薪後的原PO還高很多,當下女網友半信半疑,直到大家開了自己薪資單,她看完當場傻眼,「就連無經驗都領35K以上,而我調後才32K」,最後選擇果斷離職,結果朋友覺得自己遭背叛。最後女網友奉勸各位,「職場無友情不要不相信!」

 
事後其他同事看不下去告訴原PO真相。(圖/翻攝自Dcard)

該篇分享一出,引發許多網友共鳴,就有人分享,「有種朋友或熟人,專砍自己人薪水」;還有人直言,「所以妳知道為什麼員工間,不能討論薪資吧,有比較就會有傷害,就會有人想不開」。至於有人提出,朋友應該管不到薪資這一塊,得問個清楚避免傷害友情。原PO則回覆,「我的底薪就是我朋友建議人資的」,對方在她的追問下不小心說溜嘴,甚至還會故意延交資料,讓自己拿不到工作獎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人資#薪資#菜鳥#福利#主管#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155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