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最小加油站變打卡點! 保留原因有洋蔥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3:39

全台最小的加油站在雲林四湖鄉,站體非常迷你,只有一台加油機,兩名工作人員,而且一周只營業三天,但它從民國50幾年到現在,屹立不搖!最近還成了拍照打卡景點!

圖/TVBS

 
鐵皮屋頂底下是一台加油機,只提供92和95無鉛汽油,另外還有甲種漁船油,這裡是台灣中油直營加油站,也是全台最小的加油站,外觀看不到熟悉的火炬商標,但它是在地人才知道的老朋友。

三條崙加油站站長劉威佐:「民國五十幾年到現在(這麼久了喔?)對對對,以服務鄉民為主。」

這是中油直營的三條崙加油站,不只站體很迷你,工作人員也只有站長和員工各一人,地點在雲林四湖鄉海清路,偶爾也有外地人順著導航來加油。

 
圖/TVBS

消費者:「今天我要來加油,(一開始)我也不敢進來啊,因為我在北部沒有看過這種加油站,很小,以為它是一個工地而已,可是我的導航,它確實是加油站沒有錯。」

加油站腹地太小了,加油後車子得「後退」(台)出去,原來中油在民國58年左右設置這個加油站,後來漁村人口外流,加油民眾變少。

圖/TVBS

平均一天來加油的汽機車不到200輛,一度要把這個站撤掉。

但暖心之舉是,這裡還是有老客人,要服務在地長者,所以繼續營運,但改為只有星期一三五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營運,而且人力縮編到剩下兩人,倒是最近,這全台最小的中油加油站,出現不少外地遊客,專程來拍照打卡,也像是在為這迷你站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油站#全台最小#打卡點#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191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