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月防疫維持「口罩不脫」 陳時中:忍耐最後一哩路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00:21

今(29)天本土確診數新增42112例,死亡數也創6月新低點,但七月防疫措施仍不放寬,不過第四劑疫苗接種資格,開放到機組員和社福機構人員也能施打,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親臨記者會主持,宣布首批Novavax疫苗將在明(30)天抵台,但5歲以下幼兒疫苗因為文件問題有所延遲,至於何時能恢復正常生活,專家李秉穎則認為還要在很多年,指揮中心也強調,希望民眾能再忍耐一下戴好口罩,這將是台灣防疫最後一哩路。

圖/TVBS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比起前一天來的少一些,比起上一週的確是有穩定下降的趨勢。」

本土確診數再降,29日新增42112例,死亡85例也是好消息,創下6月紀錄新低點,死亡個案中有兩位30多歲男性,一位確診後隔天死亡,兩人都有癌症或慢性病史,而且都沒打過疫苗。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專責ICU的部分,目前收治數是743位,也是這個月最低點。」

 
疫情趨緩淡出記者會的陳時中,仍到現場主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來今天開記者會有相關重要政策,6個月到5歲的疫苗,有些文件上的問題所以稍微延遲。」

圖/TVBS

指揮中心也宣布首批Novavax疫苗50.4萬劑,將在30日抵台,提供18歲以上民眾接種1到4劑,而且可以混打,6個月到5歲以下幼童,莫德納疫苗接種,未滿2歲接種部位,打在大腿外側,2歲以上則打上臂三角肌,若曾染疫從發病日或就診日起,間隔3個月才可以接種,但接種時程還未定,家長要注意接種後28天,幼兒有沒有發生5大心肌炎、心包膜炎表現。

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心悸運動後耐受不良,比如說走幾步路就會很喘。」

除了疫苗副作用,兒童確診後出現MIS-C也讓家長擔心,光是台大醫院,就收治15人,但指揮中心公布全台MIS-C也是15位,是否有漏報情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台大這邊他們提報的MIS-C個案,會再重新檢視。」

圖/TVBS

 
指揮中心也公布7月防疫規範,口罩仍不能脫,措施維持原樣,但第四劑疫苗放寬資格,包含機師和社福機構人員等,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打第四劑,但何時可讓生活恢復常態。

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要完全跟病毒共存,完全不會造成流行高峰,可能要好幾年以後。」

陳時中也呼籲,要忍耐一下把口罩戴好,是非常重要的一哩路,想恢復正常生活仍要繼續等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防疫#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39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