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突現身!嗆陸禁竹莢魚 提證據駁:無端指控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6:32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白帶魚、竹莢魚產品檢驗新冠病毒一事。(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白帶魚、竹莢魚產品檢驗新冠病毒一事。(圖/指揮中心提供)

外界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參選台北市長,今(28)日下午陳時中突然現身,針對「輸出白帶魚、竹莢魚產品檢驗新冠病毒」一事進行說明,陳時中指出,中國大陸日前單方面禁止台灣白帶魚、竹莢魚進口,稱有驗出新冠相關病毒,而食藥署隨即啟動查驗,抽查基隆、宜蘭2家於魚公司,採檢34支檢體,採檢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皆為陰性,更怒轟中國,稱「在疫情期間不斷做無謂的指控,做貿易上不當的手段,是極其不當,不該沒有確切證據就做出貿易障礙。」

陸暫停進口台灣竹莢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陳時中表示,前段時間大家都注意到中國單方面對於魚產品予以禁止,稱有驗出新冠相關病毒,一開始是白帶魚,接下來是竹莢魚,隨後立刻指示食藥署需要做查驗,6月27日查了基隆、宜蘭的魚公司,採檢34支檢體,結果皆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陰性。

一間公司是由北區管理中心在6月27日會同宜蘭衛生局,採樣15件不同製造批號的竹莢魚產品,內、外包裝共20支,傍晚完成檢驗;北區管理中心同日到基隆另一公司,因白帶魚是在海上撈後外銷,仍隨機採檢冷凍庫3件不同製造日的冷凍魷魚切片、花枝牌、蝦堡內外包裝14支,結果也是新冠肺炎核酸陰性。

更多新聞:大陸再禁竹莢魚 陸委會:聯繫管道暢通盼提供證據

 
陳時中表示,有些國家在疫情期間不斷做無謂的指控,做貿易上不當的手段,是極其不當,國內做了檢驗證明產品不會有問題,「況且世界各國中,除了中國有冷凍食品驗出新冠肺炎病毒外,其他各國也都沒有」

陳時中強調,如我國出口的東西都沒有驗到,但在進口處驗到時,進口當地是否應該更加進行食品管理,而不是沒有確切證據就這樣做貿易障礙,面對不公平待遇,就要自我證明沒問題,要當漁民強烈後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陳時中#採檢#食藥署#疫情#竹莢魚#白帶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86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