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MIS-C、腦炎 醫:童染疫恐「中風」但機率低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3:10

兒童即便陸續接種疫苗,仍然是預防新冠的高風險族群,美國發現兒童感染Omicron的機率增加五倍,尤其最怕出現中樞神經系統問題,除了腦炎,更有研究發現,可能會引起血管發炎或狹窄,甚至還會造成中風,醫生表示兒童引發中風機率很低,若越早使用免疫球蛋白治療,復原機會越高,更提醒暑假到來,即便本土趨緩,兒童仍要減少前往人多群聚的室內場所。

圖/TVBS

 
小朋友打疫苗儘快衝高保護力,因為即便疫情稍微趨緩,他們仍是高風險族群尤其感染後,最怕出現中樞神經系統問題,這波中最引發關注的腦炎,以及感染後可能會引起血管變化,像是發炎、狹窄,甚至中風也有可能,兒童仍然不可大意,因為美國研究觀察,兒童感染Omicron的機率增加5倍。

北市聯醫主治醫師姜冠宇:「小朋友免疫系統不是那麼成熟,所以感染病毒之後,可能會有一些不恰當的免疫反應,當然也有可能會造成,影響到腦血管血管窄縮就變成疑似中風的情況。

圖/TVBS

一旦病毒入侵腦部就很危險,越早用免疫球蛋白治療,復原的機會越高即便國外有發現兒童染疫後引發中風,但醫生說機率很低只是馬上要放暑假了,小朋友現在陸續在接種疫苗到底能不能出去玩。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如果還沒有完全疫苗保護的小朋友,到這些群聚地方要小心,即使打疫苗我跟各位講染疫保護力對兒童是4成,重症是8成。」

防護措施不可少,但也不至於完全不能出門,減少到室內人多群聚或者玩水脫口罩也盡量避免,畢竟現在疫情走下坡指揮中心以一週為循環預測,接下來幾天的本土數會落在三萬到四萬之間,甚至死亡也有望下降。

圖/TVBS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現在目前的模型來看,的確也是七月的第二個禮拜,應該就是可以跳到所謂雙位數以下。」

死亡數也有機會跟著反轉截至6月25日統計,今年死亡數累積5267人,而這又屬於落後指標是反映過去高原期的確診情況,隨著本土下降,專家預計再過1周死亡可能降到單日兩位數,疫情朝穩定趨勢發展,但別忘了還有BA4、BA5的威脅兒童更是風險族群,染疫治療康復後又得擔心MIS-C,暑假又要到來,口罩戴緊勤洗手仍是防疫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MIS-C#新冠肺炎#腦炎#兒童#疫苗#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977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