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煎熬!4、6歲兄弟全MIS-C 母揪「1症狀」秒送醫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3:00

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個案,讓不少家長很憂心,竟有1對小兄弟在染疫後,先後都出現MIS-C,皆由台大醫院收治,兄弟的母親吳小姐表示,一家6口在5月初都確診,4個小孩中4歲的綸綸和6歲的睿睿染疫後1個月,分別出現發燒、紅疹、腹瀉等症狀,但兄弟倆得脖子淋巴突然腫大,直喊脖子痛,讓吳小姐立刻把兄弟倆送醫,確認為MIS-C。

更多新聞:MIS-C最小個案 1歲男童疫後20天「突發燒、腹瀉」

 

台大醫院已收治15例MIS-C個案,家屬和孩子今出席記者會。(圖/TVBS)

吳小姐表示,睿睿和綸綸在確診後約一個月,就出現症狀,睿睿症狀特別明顯,發燒到39.8度,但每次發燒就有不同症狀,第一次發燒出現全身紅疹,4小時後再燒,舌頭有紅色斑點;但綸綸的症狀比較特別,只有單純發燒、腹痛、嘔吐,一開始還以為只是腸胃炎。

不過,睿睿和綸綸同時都出現脖子淋巴腫大,睿睿更直喊脖子痛,讓吳小姐立刻將兄弟倆送到台大急診;而睿睿在6月6日送往急診後,一度出現休克、心臟衰竭情況,送往加護病房救治,所幸使用免疫球蛋白、升壓劑等治療,才救回睿睿,6月18日順利出院;弟弟綸綸則是在一般病房治療,6月13日順利出院。

 
台大醫院今針對MIS-C收治個案和相關急救診斷進行說明。(圖/TVBS)

吳小姐坦言,先前是一家6口都確診,4個孩子都沒有慢性病,睿睿和綸綸先後出現MIS-C症狀,然後2個孩子同時送醫住院,1個在加護病房、1個在一般病房。「真的是好難過、很煎熬」,但也非常感謝院方在第一時間及時診療,時刻問診掌握狀況,讓兄弟倆都能平安渡過。

針對兄弟倆同時出現MIS-C,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李旺祚解釋,美國研究發現非裔與西班牙裔MIS-C發生率較高,亞洲裔次之,至於是否和基因、體質、免疫功能等因素相關,這都還需進行後續調查研究。

台大醫院表示,院內已收治過15個MIS-C個案,提醒家長,當小朋友受到新冠病毒感染,康復之後的6個星期內,一旦有發燒合併出疹、紅眼、腸胃道不適、淋巴結腫、甚至活力減低、尿量減少等,都應該要提高警覺,提早就醫檢查評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台大醫院#兒童#MIS-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68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