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間警戒!用電3978.2萬瓩「又創高」 美國商會示警台處理供電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余信翰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9:59

已經連續四天用電量,突破歷年六月紀錄,今天(6/23)續創歷史新高,尖峰負載達到3978.2萬瓩,美國商會示警,台灣要馬上處理供電問題,經濟部下週一將審議是否漲電價,對此台塑總裁王文淵說,漲價要工業和民間一起負擔,至於產業是否出走,他說出走會掉進海裡。

圖/TVBS

 
記者洪浚緯:「連日高溫炎熱,全台用電量也突破歷史新高,6/23尖峰負載達到3978.2萬瓩,備轉容量率只剩下6.87%。」

用電連續四天,破歷年六月紀錄,6/20是3860.9萬瓩,6/21是3866.6萬瓩,6/22是3926.6萬瓩,6/23是3978.2萬瓩又飆出歷史新高,台電預估夜間備轉容量率,可能剩3%到4%亮供電警戒橘燈,台灣美國商會白皮書點出,經過三月幾次停電,顯示供電穩定已經不是隱憂,而是需要馬上處理的問題。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那(短期)供應是沒有問題的,那長期的部分商會也提到,關於這個電力韌性的問題,那這個部分也是我們現在,正在改革跟進行的事項。」
 

簡單來說,就是短期電夠用長期要改革,但除了擔心電力供應,接下來也可能調漲電價,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說,今年電價調漲是世界趨勢,國外漲幅沒有低於8%,至於有業界反應製造業將出走,他認為出走的國家電價恐比台灣更高。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漲電價)工業也要負擔,民間也要負擔,(你怎麼看這樣企業會不會出走),(漲電價)全世界性的,我也不知道,(你會出走嗎),我要去哪裡啊,台灣是一個島,我一出走就掉到海裡了。」

圖/TVBS

王文淵說漲電價,要工業民間一起負擔,至於是否出走只幽默回應,沒明確表態,台灣電價對比各國,住宅電價每度2.5569元是全球第4低,最高是丹麥每度9元,日本7.5元,美國3.9元,而工業電價台灣每度2.4461元,全球第6低,德國5.1元最高,日本大陸也都高於台灣。

經濟部長王美花:「其他的國家(電價)其實,只有比台灣更貴更高,那我們只是要就整個的方向,來做合理的反映。」

經濟部說因為俄烏戰爭,燃料成本漲了三、四倍,台電中油虧損提方案,會漲3%還是8%,將在6/27電價審議後公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台灣#經濟#工業#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170

0.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