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搞烏龍?子宮肌瘤照MRI 女控「照錯位置」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20:10

有民眾因為子宮肌瘤術前,需要精密檢查,花1萬8到新竹的醫院做MRI,強調諮詢時有告知要照「子宮肌瘤」,後來安排腹部檢查,報告出爐卻只照到一小部分,還寫無異常,質疑根本照錯位置,醫院回應同仁二度確認,要做腹部磁振造影,當事人確認簽名,執行前也表示同意。

圖/TVBS

 
民眾簡小姐:「我發現根本一場烏龍然後照錯,是因為健檢報告書寄來發現,寫完全沒異狀,16*10公分很大的陰影(肌瘤),我的子宮肌瘤只是被『順便』被帶到。」

說的陰影是本身有顆子宮肌瘤,原本要在北部醫學中心做手術,提前到健檢中心照MRI,卻只照到「一部分」。

民眾簡小姐:「他幫我照成肝膽腸胃,所以我子宮肌瘤只能照到、變部分而已,他就說因為我沒有跟他講清楚,我要照的是骨盆腔,可是我有說我要照的是子宮肌瘤,而且目的性是什麼。」

 
圖/TVBS

當初6/9到健檢中心,自費18000元,跟諮詢人員告知,要照子宮肌瘤MRI,院方安排腹部檢查,後續看到報告滿頭問號,因為上頭竟然寫無異常發現,質疑怎麼會照錯位置,事後告知才補,第二份報告書。

簡小姐:「他們的態度意思是說,那個是多給你補償給我的部分,原本我本來只幫你照腹部,只是說『剛好』掃到你部分的子宮肌瘤。」

明明腫瘤16公分大,照高階影像時,也都有看見腫瘤,花大錢卻做了白工,當事醫院回應,同仁二度確認要做腹部磁振造影,當事人也確定簽名,執行前也表示同意,21日致電需要知道病兆,也回答說明做手術參考,其他醫師建議術前檢查,最好在同間醫院進行,特別因素也得由醫師特別諮詢。

圖/TVBS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主動告知給民眾知道說,我們做檢查,他範圍檢查到哪裡,可以達到哪些器官,民眾他不知道說選擇影像範圍的時候,民眾可以主動提問。」

其他醫院透露,健檢櫃檯人員交互安排,至少1至2位有醫療背景,避免和病患溝通上誤會,演變醫療糾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子宮肌瘤#MRI#醫療#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199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