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顏正國回應「拍電影詐欺」 真正預算曝光:自始至終都沒改變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22:00
顏正國。(圖/許方正攝)
顏正國。(圖/許方正攝)

男星顏正國日前拍攝電影《少年吔》,上映後累積超過3000萬的票房,但近日卻遭到投資人控訴「詐欺」,投資人直指顏正國的電影《少年吔》竟有兩種不同版本的合約,一張是5000萬,另一張卻變成7000萬。且合約中明訂會邀請高捷與王識賢主演,但卻跳票。顏正國在24日出席活動時,僅低調回應表示,在近日會發出聲明澄清,今(25)日晚間就發出聲明表示,該片至始至終的預算都是5000萬新台幣。

更多新聞:男歌手年少「負氣離家」爸臨終沒見到面 懊悔驚覺:早就放下了

 

顏正國聲明。(圖/牽猴子提供)

顏正國聲明。(圖/牽猴子提供)


顏正國聲明全文:

 
本公司製作之電影《少年地(下稱本片)自今年3月18日上映以來,迄今累積票房已超過新台幣3000萬元。值此疫情嚴峻、戲院票房低迷之際,本片能有如此成績,本公司與導演顏正國雖不敢以此自滿,但仍然感謝全體國人對於本片和國片的熱情支持,在此首先向社會大眾申致忱。

然而,近日有媒體報本片投資方之一許先生指控本片有拒不接受投資方查帳。陰陽合同(預算為新台幣5,000萬或7,000萬違法情事,此子虛烏有之控已造成本公司與導演顏正國名嚴重受損。為免社會大眾受到不實資訊誤導,本公司謹此澄清說明如下:

一、本片之預算(包括製作與宣發)自始至終為新台幣5000萬元·本片業已向文化部申請並獲得110 年度第2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申請資料中有關本片之預算同為新台幣5000萬,未辦理導金結案時,均須依規定經由第三方公正會計師獨立查核所有支出之契約、據憑證並出具報告,方能辦理結案因此,有關本片預算與所有實際支出之合理性、合法性,未來必然將經過專業人與政府機關驗與查核,本公司有信心一切支出均屬合法合規。

二、依據本公司於110年2月23日與許先生定「電影投資製作合約書」約定,許先生原先承諾全額投資本片預算新台幣5000萬元,並由許先生取得本片收益之90%,本公司與導演顏正國取得本收益10%。但簽約後許先生改變心意,僅願投資原先承諾金額之半數即新台幣2,500萬元,本於對許先生意願之尊重,本公司與許先生於 110年5月間另補充協議書」,重新約定許先生投資本片新台幣2萬,其所取得之本收益成數則按此比例調降為45%為補此資金缺口,本公司另其他投資方参與,包括經導演顏正國友人媒介獲得另一投資方台茶雲來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台茶雲公司,即某媒體報導所稱之高雄A先生)首肯參投,由導演顏正
國與該公司簽訂「股份讓與協譏書」將導演自己擁有之本片收5%轉讓給台茶雲來公司,台茶雲來公司則須支付新台幣350萬元讓與價金。

三、許先生参投本片在先,且投資金額達到本片預算之一半,故其投資條件為新台幣2,500萬元得本收益45;台茶雲來公司参投本片在後,其投資金額新台幣350萬元僅達本片預算之%,其取得本片收益之比例為5%,看似略遜於許先生之投資件,然不同投資方依其參投時間點不同、承受風險不同、投資金額高低不同而設定有不同之投資條件,實為商業上正常之情況,與媒體報導所指稱之為逃避稅捐或監督而簽訂之陰陽合同,兩者間完全不同。被扣上陰陽合同之大帽子,本公司實感無奈。

四、至於所調不接受投資方查帳乙節,更是莫名之指控。本片因獲得輔導金各項支出須受到第三方會計師與政府機關檢驗與查核,已如前述。且依據本公司與許先生間簽訂之「電影投資製作合約書第五條第四項第5款規定:甲方(即本公司)須於該影片在台灣正式首映完結日(即戲院下片日)起之固定週期截止後(首次為三個月,其後為每六個月),向乙方(即許先生)提交發行收入及利益分配報告。本片迄今仍在戲院上映,須等下片後等待發行代理公司星泰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亦為國內聲譽卓著之發行公司)協助結算後,方能彙整完整之支出(包括宣發費用)與初步票房收入結算。許先生現在就來主張要求本公司提供報表,不但與業界慣例不符,更屬強人所難!根據媒體報導,許先生等人已向司法機關提告本公司與導演顏正國背信、侵占等罪名,未來本公司與導演顏正國將檢附具體事證將上情呈報司法機關,相信必能還我清白。然現階段為避免人云云,故先行向社會大眾報告如上。此外,為避免網路與各種場域之不實言論繼續傷害本公司與導演顏正國之名譽,在此敬告有心人士切勿散播不實毀謗之言論,否則本公司與導演顏正國必將依法捍衛自身合法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顏正國#少年吔#國片#合夥人#糾紛#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52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