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止汗劑睡前噴才有用!藥師揭「正確使用方法」一堆人做錯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3:27
夏天一到,許多人都有噴止汗劑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夏天一到,許多人都有噴止汗劑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炎熱夏季外出經常汗如雨下,許多人為避免尷尬的窘況,都會習慣購買止汗劑來減輕異味,不過微笑藥師廖偉呈就分享,其實止汗劑理想的使用時間是「晚上睡覺前」,和一般人認為的「出門前使用」不同,並且要連續使用1週以上效果最佳。

更多新聞:特別想吃「某食物」? 營養師曝:嘴饞恐是身體發出警訊

 

廖偉呈近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止汗劑主要成分是鋁鹽與鋯鹽,利用鋁分子滲入汗腺管口,使細胞變化膨脹而阻塞汗腺口,達到抑制排汗的效果,至於最佳使用時機,他表示「止汗劑最好在晚上睡覺前使用」,因為睡覺時汗腺分泌少,毛孔水分含量也較少,能幫助止汗劑成分卡在汗管上。

醫師表示止汗劑正確使用時機是晚上睡覺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夏天緊戴口罩恐中暑!專家示警「危險狀況」:3族群要當心

 
此外廖偉呈也分享,使用止汗劑時,要先清潔欲止汗部位,並擦乾或吹乾,接著均勻塗抹,隔天起床後再噴灑部分並乾燥,他也提醒止汗劑要連續使用1週以上效果最佳,強調不是立刻使用,就會馬上有效。

廖偉呈分享使用止汗劑的注意事項。(圖/翻攝自微笑藥師廖偉呈臉書)

廖偉呈進一步說明,止汗劑改善狐臭效果有限,因為腋下屬於大汗腺,會分泌脂肪酸,經過細菌發酵就會產生難以忍受的異味,但是大汗腺的開口沒有在表皮,因此止汗劑對於大汗腺分泌抑制效果有限,建議狐臭要搭配體香膏來掩蓋味道。
 
最後他也提醒,止汗劑不像防曬乳,白天不需要補擦,不過可能會產生代償性出汗,由其它身體部位排汗,同時要注意避免大面積使用,否則影響身體散熱,可能會導致中暑,也要記得避免在刮腋毛後1小時內使用,因為可能造成皮膚刺激反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天#流汗#止汗劑#異味#狐臭#睡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15

0.2249